Translate翻譯

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中秋禮物

中秋禮物

中秋節快到了,
公司送給員工
每人一箱20公斤的柚子。
女同事又增購一箱
因為力氣小搬不動,
所以請我幫忙送回家。
女同事回到家樓下,
對我說:
你在樓下等等我,
我上去看老公、
如果有在,
就叫他下來搬;
如果不在,
那就麻煩你幫我搬上去 。
過了一會兒 ... 
女同事站在她家的陽台上、
朝樓下大聲叫:
你趕快上來,我老公不在家!
此話一出,
驚動了左鄰右舍,
大家都跑到陽台上看 。
搞得我在眾目睽睽下,
上也不是,走也不是 ... 。
女同事以為我沒有聽清楚;
又用雙手
做了一個喇叭狀
放在嘴巴邊、
更大聲叫道:
『我老公不在家,
你趕快上來呀!』
喔 !瓦妳咧!頓時覺得面紅耳赤,
急著想打電話給陽台上的女同事別喊了,才剛剛掏出手機,
她又大喊:
『你不用打電話給你老婆,
我把門打開了直接上來,我們趕快辦完事情就讓你回家』。
媽的,這下子更難解釋了
,這時鄰居都再咬耳朵,
只好搬著那兩箱柚子
硬著頭皮往樓上衝,
就在進樓梯的剎那,
又聽到樓上喊了一聲:
『進門記得右邊是臥室,
左邊是廚房,別走錯了 ... 』。
噯呀媽的勒,
顫抖的語氣對樓上說道: 
妳妳~~ 麥擱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