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A beggar using internet


 

 

 

中國的互聯網全民時代的來臨!

 

 

昨天去了杭州,在馬雲的地盤裡,一乞丐走過來行乞。

我說:「我沒帶現金,你還是去別的地方吧!」

               

乞丐緩慢的把碗放下,在衣服裡搜了一會,拿出一手機說:「老闆,您可以用微支付,或者支付寶也可以,只需要掃一掃二維碼,發個小小的紅包就好了!」

 

我震驚,只好用手機支付了。

乞丐感謝了一番後,又說:「老闆我們還有個『乞討網平臺』,您可以大發慈悲線上支付,我們預約時間,線上和你完成整個行討過程,您也可用我們剛剛上線的APP『叮叮討飯』,只需要搖一搖就可以找到附近正在乞討的人,他們都是通過認證有評分標準的乞丐們。您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年齡段/性別/方言/行討方式,找到最合適您要施捨的人。」

 

我問:「既然你們思維模式那麼創新,何必要行討呢?」

                    

乞丐哥說:「我們以前不懂互聯網,做著傳統的生意,結果被互聯網殺得一敗塗地,就變成要飯的啦!今天是要從零開始,把乞丐這個行業用『互聯網+』模式運營一番,到我們具備了一定的客戶群體,就可以通過『大數據』系統把這個專案做到極致,然後引入創投,3年後上市進入資本市場。我們還有個夢想讓天下乞討人有飽飯吃,讓施善者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施捨方式。雖然我們是個要飯的,這個並不丟人,我們賺的錢都是有尊嚴的。」

                    

我澈底被震驚了,深深感到落後於時代,奮起直追的可能性也不大,只能等著被淘汰! 

 

於是,我握著他的手說,「老兄,請告訴我,怎樣加盟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