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我的家庭】好到無話可說


【我的家庭】

要有好勁的文學根底才寫得出來

雖然小華用了十三句成語,

但仍然都不及他最後的一行形容詞精彩。

同意嗎?

小華在作文簿上寫道:

「我的家有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

每天早上一出門,我們三人就分道揚鑣,

各奔前程,晚上又殊途同歸。

爸爸是建築師,每天在工地上比手畫腳

;媽媽是售貨員,

每天在商店裡所有來買東西的人都來者不拒;

我是學生,每天在教室呆若木雞。

我的家三個成員臭氣相投,家中一團和氣。

但我成績不好的時候,爸爸也同室操戈,

心狠手辣地揍得我五體投地,

媽媽在一旁袖手旁觀,

從來不曾見義勇為。」

老師後來問小華;你考試成績不好的話,

父母怎麼懲罰你?

小華回答:

80分以下女子單打,

70分以下男子單打,

60分以下男女混合雙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