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唐僧給孫悟空的信

這是誰寫的,有才!現實![][][]

 

一、唐僧給孫悟空的信

 

悟空徒兒:

        那天正在開會,沒有接你電話。會場有監控,有些事電話也說不清楚。

 回想取經路上的艱難困苦,沒有你,為師早被妖怪吃掉變成肥料了。我知道,你是一個有思想、有魄力的人,現在卻受了這些委屈。西天取經你確實成績突出,這些都屬於過去了。時代在變,光靠本事是不夠的,我們都要與時俱進啊!

        四個徒弟中,白龍馬他爹是西海龍王敖剛,標準的"官二代"+"富二代",取經回來才幾天,就被任命為東海常務副市長。上次邀請我去調研,那排場比我這個天宮政協副主席強多了。八戒和沙僧是下派來掛職鍛煉的,不但官復原職,昨天常委會還全票通過了明確為正局級。

        你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沒有背景、 沒有資源,必須靠自己勤奮努力。不要看不起八戒,為人處世上要向他學習。 他現在如魚得水,上層路線走得好,在女幹部中也很有影響力。上次公推優秀年輕幹部,你只得了2票,1票是我投的, 1 票是你自己投的吧?八戒得票卻遙遙領先 據說嫦娥都給他投票了。形勢變化太快,為師都感到不適應。老實巴交的沙僧也搞了個流沙河房產公司,別墅都建到月亮上去了。現在他和七仙女同居,跟何仙姑也有一腿,光房子就有幾十套。

       悟空啊,務必要搞好上層人際,消除大鬧天宮受過處分的不良影響。你臨時負責花果山風景區管委會工作3年多了,為師也幫你協調過,為什麼一直沒有轉正?原因要深入分析。克服你的性格缺陷,別老是火眼金睛的,讓人不舒服。還有你這張猴嘴,看不慣的就亂說,必須要改一改!

現在就你還獨身一人,排擠你的人到處造謠說是作風問題。不成家,何以立業?為師覺得白骨精還是不錯的,上次人家還說你身上毛多,是標準的男子漢。不要揪住別人的過去不放,該考慮一下了。

        昨天女兒國國王又催問我結婚的事,我想儘快給 辦了。雖然她沒有蜘蛛精性感,也不如玉兔精清純,可背景過硬,對為師以後交流到骨幹幫助很大。如果蜘蛛精和玉兔精願意,就做個紅顏知己吧。

        不說了,說的有點多了。                                                            

                                 師傅唐

 

                                   201703.19

 

二、孫悟空給白骨精的信

 

小白女士

       你好!

       首先,非常真誠地對你表示歉意,說聲對不起。昨天,師傅給我寫了一封信,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真正說到了我的痛處,象在我心上挖了一把,讓我一下子清醒過來。我躺下反省了一夜,現在什麼都想清楚了。活了幾百年,胡打胡鬧,今天什麼都沒有,算是白活了。想起來真的很痛心。師傅雖然虛偽一些,但對我還是實心的,說了一些推心置腹的話,我從心裡還是感激的。

       西天取經,其實都是玉皇、菩薩設下的套。路途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那樣艱難,本可以派個功夫高一點的神仙,一會兒就取來了。但是,師傅是準備提拔的物件,只是缺少基層工作經歷,就派下來鍛煉一下,可是又不能讓他自己受罪。於是就讓我和八戒、沙和尚、白龍馬這些犯了錯誤的人跟上陪練,伺候他。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難,也都是菩薩算計好了的。唐僧根本就沒有危險,我們走到哪裡了,觀音菩薩一清二楚,每到要緊時刻,如果我不去找她,她也一定會親自或派弟子來的。蓮花一擺,妖氣全消。而那些所謂的妖怪,除了象你這樣沒有後臺自謀生路的外,其他不是哪個神仙的坐騎,就是哪個菩薩養的金魚。他們手裡都有神仙的獨家武器,我怎麼能打得過他們?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打到關鍵時刻,他們的主人就來了,說悟空啊,讓我帶走吧。我還能說什麼?苦只苦了象你這些沒有任何背景的,終被打得現了原形。

        現在,提拔的年齡也過了,也不想那麼多了,就想著找個人成個家,好好過日子得了。 咱們倆是不打不相識。在我認識的女人中,只有你是我最佩服的。雖然你有姿色,能力也好,但不投靠當官的,不傍大款,憑自己的能力創天下。而且,勤勞勇敢,善良賢慧。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很喜歡你的。咱們兩人,其實都是性情中人,浪漫,正直,嫉惡如仇。你也老大不小了,轉眼就成剩女了,不如咱們在一起過得了。去你的白骨洞也行,來我的花果山也好。我們可以依託花果山,發展旅遊,我也可以辦個武術學校,日子總是能過得去的。你有什麼愛好,我都支持。好好培養咱們的孩子,長大了讓他上清華北大,當官,不要再走咱們的老路。

        不知可否,我期待著你的答覆……祝你快樂。

 

                              悟空

                          2017.03.20

 

三、白骨精給孫悟空的信

 

孫先生:

        來信收到。謝謝你還記得我,但我不能嫁給你。很抱歉。我不是一個記仇的人 ,反而在過去還有一些英雄情結。當年你把我打回原形,我就在想,等你從西天取經回來,我就去找你,然後嫁給你,給你生兒育女,在水簾洞給你洗衣,在花果上給你翻土。其實當年你師父,還有豬八戒沙和尚都看出我是一個妖精,只是師父裝糊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八戒看上我的美色另有打算,沙僧膽子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有你還有些脾氣,也有些正義感,在眾目睽睽下追著打我。那個時候的我,確實該挨打。少不更事,成天做夢,傷害了一些人。是你把我打醒了,給了我教訓,我得謝謝你。

        但是,後來的事情發生了一些變化,我的想法也有了一些改變。你們取經回來,你師父被認為領導有方,決策果斷,被提拔到更高一級的領導崗位。

        我現在過得很好。我有自己的別墅,也有自己的車,還有自己的孩子。你也許不知道,你自謀職業回到花果山的那陣,我在天上人間坐台。後來遇見你師父。你師父每次來都是找我陪他。他給我說他回來後就和女兒國的那位結婚了。他還說他們感情不和,那個女人現在變成了母老虎,天天嘮叨,查電話查QQ查微信聊天記錄。更重要的是,自從生了孩子以後,那女人突然發體,胖得不成樣子,相當得罪觀眾。你師父還說,他當年就看上我了 只是苦於組織上正在考察自己,不敢冒昧 。回來後本來是要來找我的,但那女人的父親和他的上司是世交,不敢得罪。總之 ,你師父要我跟他,除了名分,什麼都可以給我。後來,我就搬到了你師父給我的別墅裡。你師父還將當年的白馬換成寶馬 ,也送給了我。我雖然知道你師父外面還有女人,包括蜘蛛精,被他改了檔案,改了年齡,安排在另一個單位搞接待,其中不乏蛛絲馬跡,但是我也沒有辦法。去年我為他生了個兒子,不敢姓唐,後來跟我姓,叫白糖。

        孫先生,你不要生氣,也不要鄙視我。跟了你,我雖然有名分,但是沒錢 你也許不知道,我是窮怕了,現在的房子我們是買不起,總不能一輩子住在山洞裡啊。現在的桃子也值不了幾個錢,一季下來還不如我在天上人間一個晚上賺的錢多 ,以後怎麼生活啊,還要養孩子,還要供孩子上學,想想都覺得太難。現在的人 只要你有錢,都會另眼相看,不問出處, 也不管那錢幹不乾淨。你說你辦武術學校,我看還是算了,你就會點棍術,但你耍不過周傑倫的,人家的雙節棍,那才賺錢。我只能說,你多保重吧。你要多保重身體,吃桃子要削皮,現在的桃子都有農藥,是洗不乾淨的。據說牛魔王死了,你去看看鐵扇公主,她正在守寡,也許還有希望。

      再見,孫先生

                

                   愛你不嫁你的小白

                           2017.03.21

 

        這個必須轉,爆笑全場 寓意深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