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大學教書

【分享給還在大學教書的朋友們】

(1) 
"等我在大學教書發財了,就和你離婚。" 他淡淡地說。
聽完後,她心裡暖暖的,
她想,沒有比這更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的承諾了。
《~2017最佳微小說獎》

(2) 
"等我在大學服務, 發財了,我就買房和你結婚。」他暖暖地說。
聽完後,她心裡拔涼拔涼的。
她想,這大概是最婉轉的分手托辭了。
《~20​17微小說提名獎》

(3) 
一位大學教授, 結婚不久,與幾個朋友喝酒,醉倒後, 不省人事。
被抬回家後,
老婆試著用各種辦法給他醒酒,都無濟於事,於是
打電話詢問他的同事。同事說,
你喊一聲:
「上課了!」
老婆不解,但照做了。沒想到聲音未落,
只見男人噌的一下蹦起來,精神抖擻、
大喊:
「我沒睡,只是趴了一會,不要投訴我!」
老婆此時已淚流滿面,原來老公養家真不容易!

(4) 
我問大師:
"我是大學教師,
壓力大,吃不好,睡不好,工資少,
感覺特別累且迷茫,
心理堵的慌,
大師,我該怎麼辦?"
。禪師右手捂左胸,不語。
我追問大師:
"您意思是說不要抱怨,要問心無愧,要對得起心中夢想,對嗎?" 。
禪師搖了搖頭說:
「我出家以前, 就是在大學教書的!今天聽你又說這些,心裡堵得慌!」

(5)
有一天,在公園裡偶而聽到一段男女相親對話。
女:
"有三房兩廳嗎?"
男:"沒有!"
女:"有Land Rover或Audi 嗎?"
男:"沒有!"
女:"有7位數存款嗎?"
男:"沒有!"
女:"那你有啥?"
男:"我………"
女轉身就要走,
突然男的說:
"我是在大學教書的。"
女立刻回頭抱住男的腰,滿臉崇拜的說道:"你不早說,大學老師工資這麼低,工作壓力這麼大,工作如此辛苦,你還沒被整死,一定身體特別棒,你是個潛力股,這就夠了!夠了!"
《~2017年度勵志的笑話。》

以此獻給堅守高等教育事業的夥伴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