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8年12月8日 星期六

一把手的金口

大陸小小說【一把手的金口】

自從當上單位的一把手,我不敢輕易講話了。

上個月,我剛搬進辦公室,看到保潔李嬸在拖地,我關心的問:「哎呦,您這麼大年紀還讓您幹這個,多不好」。第二天,秘書就把李嬸辭退了,雇了個少婦打掃衛生。

半個月前,我的司機把單位大門蹭了,我安慰他說:「不怪你,是大門太小了」。三天後,基建科長以我的建議為由,斥資128萬重新建了個大門。

上個星期,財務科的李科長陪我食堂吃飯,我看他吃了3個饅頭,隨口感歎道:「老李,你胃口不小哇」。當晚,他送給我100萬的銀行卡,求我放過他。

兩歲的兒子太調皮,一天我氣的不理他。他跑過來討好我,一個勁叫:「爸爸,爸爸。」我餘氣未消:「我不是你爸!」

老婆撲通一聲跪下了:「老公我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