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世界最佳小小說新鮮出爐:《私奔》

2015世界最佳小小說新鮮出爐:《私奔》

父親發現15歲的女兒不在家,留下一封信,上面寫著:
『親愛的爸爸媽媽,今天我和蘭迪私奔了,
蘭迪是個很有個性的人,身上刺了各種花紋,只有42歲,並不老,對不對?
我將和他住到森林裡去,當然,不只是我和他兩個人,
蘭迪還有另外幾個女人,可是我並不介意,我們將會種植大麻,除了自己抽,還可以賣給朋友,

我還希望我們在那個地方生很多孩子,在這個過程裡,
也希望醫學技術可以有很大的進步,這樣蘭迪的艾滋病就可以治好了。』

父親讀到這裡,已經崩潰了,然而,他發現最下面還有一句話:
『未完,請看背面。--』

背面是這樣寫的:
『爸爸,那一頁所說的都不是真的,
真相是我在隔壁同學家裡,期中考試的試卷放在抽屜裡,請你打開並簽字)我之所以寫這封信,(信)就是告訴你,
世界上有比考試沒考好更糟糕的事情。
你願意現在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我可以安全回家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