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在大陸點菜

在大陸點菜

(一) 某次去飯館吃飯,菜譜上有道菜叫"青龍過海",覺得新鮮,于是點了一道,結果盤子端上來一看是一碗清湯,上面漂著一棵蔥.........

(二) 我在公司樓下的飯店點過一道菜"母子相會",上來一看,居然是黃豆炒黃豆芽。

(三) 有一次和同學去巴山吃飯,發現有一個涼菜叫做"一國兩制",然后就隨口問服務員這是什麼,結果服務員說:
   "就是煮花生米和炸花生米"。

(四) 我吃過一道菜叫做"火山下大雪",就是涼拌西紅柿(蕃茄)上面灑上白糖。

(五) 還吃過一道菜叫"青龍臥雪",就是一盤白糖上面放根黃瓜。

(六) 某日在宴賓樓吃飯點了道"悄悄話",端上來一看,原來是豬舌頭和豬耳朵。

(七) 我點過一道菜叫"絕代雙驕",就是青辣椒+ 紅辣椒。

(八) 有一個叫"心痛的感覺",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50元)。

(九) 我點過一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是紅燒豬腳,然后邊上鑲點香菜。

(十) 有位朋友去泰山玩,在一家小面館點了一份"牛拉麵",后來發現一片牛肉也沒有。于是叫來店主論理,得到的答案是:
    做麵條的師傅姓牛!朋友當場幾乎暈倒,問:你們就不考慮長久生意嗎?店主答曰:一般的客人一生也就來一次泰山, 能到我這兒吃一碗麵, 我已經很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