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智慧

(一) 有一位在工厂打工的工人回家过年,因工作出色,获工厂奘励一台新版iPhone手机和来回机票,
但iPhone手机在机场大堂不慎被贼人偷走,幸好机票钱包还在,与其同行的几个工厂高管都说他倒霉,
工人对那些高管说:"我有办法让贼人自己送上门来,而且将其法办"。高管们都笑了!
    
    工人先向机场警察报了案,然后问某高管借了一台手机,向自己手机发了一条短信:
李经理,我刚到机场就接到我太太的电话,说我妈晕倒,要我马上回家,事出突然,我先回去,
我在机场租了一个电子储物柜,我欠你的三万元就放在柜里,柜号A2824,密码是95924,
如果你不回复,我晚上9点前去机场取回那钱,收到请回复。
    
    不到半小时,贼人走进电子储物室,在A2824柜前按密码,很快被埋伏的警察生擒,
手机失而复得,高管们对工人都竖起了母指!

评: 新时代新思维,旧侨过时就得用新侨,只要能创新,啥问题都能解决。 
    
(二)有一农村妇人向自己坐牢的丈夫写了一封信,埋怨田地没人耕种,

自己身子弱,家公家婆又年老多病,不知如何是好?
    
    丈夫回信说:亲爱的,千万不要翻地耕种,我在地里埋了很多枪枝弹药.....
    
    半月后他妻子回信:
警察来了几批,把咱家地翻了好几遍,又没说要找什么,但我心中知道,
过了几天警察就不来了,你到底把枪枝弹药藏哪了? 
    
    丈夫回信:
本来就没有枪弹,上封信是我梦想症发作时写的,警察既然帮忙把地翻了,
你赶紧种地吧,其他忙我也帮不上了!
    

 评:不要用常态思维去解决常规事情,换一换思维方式,
就让人帮你解决,人在那不重要。
    
 (三) 一帅哥在傍晚陪爷爷散步,不远处有一个气质美女,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爷爷问:喜欢吗?帅哥不好意思点点头。
    
    爷爷又问:想要她的电话号码吗?帅哥瞬间脸红了。 
    
    爷爷说:看我的。然后转身向美女走去。
    
    几分钟后帅哥的电话响了,里面传来一个甜美的声音:你好,
你爷爷晕倒了,赶紧过来吧,我们在公园大门处。
    
    帅哥对爷爷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然后默默的把这个电话存下了。 
    
    评: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