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中醫之道-都是“飯桶”

《都是"飯桶"…!》

老中醫朱鶴亭大師,應邀到北京某醫科大學講課。

出席者,有衛生部長、各大醫學院的院長、教授及各大醫院的高級醫生好幾百人。

 朱大師一上臺說:謝謝您們請我來,也謝謝您們出席聽我的課。在座的都是醫學界的精英,不是教授,就是博士。但我看,你們都是"飯桶。"

台下一片   "噓哄"

笑聲後問大師:  為什麼這麼說呢?

大師接又說:你們西醫不過是讀了點書,博士也不過是多讀了那么七、八年書,考了個試,就拿了個博士,也沒有啥本事的。所以,我看你們都是"飯桶。 "

台下又  "哄" 的噓笑。

朱大師接著說:其實你們根本不會看病,你們治病的本事,頂多也是三份之一。

其它的就是科學家、工程師幹的事。

如果,沒有科學家發明的儀器、檢測設備,你們什麼都不行。

 此刻台下鴉雀無聲。

 朱大師又繼續講:醫生治病救人,主要目的是治好病,那是最終的目的。

可是你們連看都不會看,不要說治!

一個病人進來,他問你:醫生,我得了什麼病?

醫生也不知,反問病人:你得了什麼病?

大家都不知,請上醫用機查查……

  "哄"  底下又噓聲一笑。

 大師接著說:然後,你們就拿張紙,寫上X光、CT、驗血、驗尿…等等,

一大堆檢驗,全部是儀器和工程師在忙,忙完一輪,結果回來了。

醫生拿起報告來看,哦,你的肺如何如何了,你的心臟怎麼怎麼地,你的哪裡又有甚麼甚么麼問題啦… 等等,

然後按書上教的,哦,你要吃甚麼,甚麼藥,嗯,你要… 等等。

或對病人說:你要多注意…,常到醫院來檢查哦" 

我說完了,你們說,你們是不是"飯桶"?

 此刻,台下鴉雀無聲。

大師站起來,舉起三隻手指:我們中醫看病,唯一的目的就是治病救人。

讓病人有病進來,花最少的錢治好病出去;

我們中華醫學,診斷、開方,只是靠自己這三隻手指。

你們就沒有這個本事!

離開了科學家、工程師,你們什麼本事都沒有,都是"飯桶"!

朱大師說:   不信,現在就叫十個醫生上來,不管是教授還是博士…和我比試比試,你們十個人一起,找十個病人來,到這臺上。

也給我找十個病人來,在這裡我能把十個人用三隻手指診斷出病症,而且我一個人把他們都治好。

你們行嗎?

如果不同意我的看法,敢和我比試的,就請舉手上來。

結果,沒有一個人敢舉手。

然後,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真的好過癮…

這就是真正的中醫之道!

 

====

《都是"饭桶"…!》

老中医朱鹤亭大师,应邀到北京某医科大学讲课。

出席者,有卫生部长、各大医学院的院长、教授及各大医院的高级医生好几百人。

 朱大师一上台说:谢谢您们请我来,也谢谢您们出席听我的课。在座的都是医学界的精英,不是教授,就是博士。但我看,你们都是"饭桶。"

台下一片   "嘘哄"

笑声后问大师:  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师接又说:你们西医不过是读了点书,博士也不过是多读了那幺七、八年书,考了个试,就拿了个博士,也没有啥本事的。所以,我看你们都是"饭桶。 "

台下又  "哄" 的嘘笑。

朱大师接着说:其实你们根本不会看病,你们治病的本事,顶多也是三份之一。

其它的就是科学家、工程师干的事。

如果,没有科学家发明的仪器、检测设备,你们什么都不行。

 此刻台下鸦雀无声。

 朱大师又继续讲:医生治病救人,主要目的是治好病,那是最终的目的。

可是你们连看都不会看,不要说治!

一个病人进来,他问你:医生,我得了什么病?

医生也不知,反问病人:你得了什么病?

大家都不知,请上医用机查查……

  "哄"  底下又噓声一笑。

 大师接着说:然后,你们就拿张纸,写上X光、CT、验血、验尿…等等,

一大堆检验,全部是仪器和工程师在忙,忙完一轮,结果回来了。

医生拿起报告来看,哦,你的肺如何如何了,你的心脏怎么怎么地,你的哪里又有甚么甚幺么问题啦… 等等,

然后按书上教的,哦,你要吃甚么,甚么药,嗯,你要… 等等。

或对病人说:你要多注意…,常到医院来检查哦" 

我说完了,你们说,你们是不是"饭桶"?

 此刻,台下鸦雀无声。

大师站起来,举起三只手指:我们中医看病,唯一的目的就是治病救人。

让病人有病进来,花最少的钱治好病出去;

我们中华医学,诊断、开方,只是靠自己这三只手指。

你们就没有这个本事!

离开了科学家、工程师,你们什么本事都没有,都是"饭桶"!

朱大师说:   不信,现在就叫十个医生上来,不管是教授还是博士…和我比试比试,你们十个人一起,找十个病人来,到这台上。

也给我找十个病人来,在这里我能把十个人用三只手指诊断出病症,而且我一个人把他们都治好。

你们行吗?

如果不同意我的看法,敢和我比试的,就请举手上来。

结果,没有一个人敢举手。

然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真的好过瘾…

这就是真正的中医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