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打炮




 
主題過新年(打炮) - 作文 100?

台灣果然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
 
…這句說的好啊
台灣果然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 ..

明明我們說的意思不是這樣,
 
明顯的要讓這個名詞做正名,

其實這篇文章是因為教育部
 
的國語辭典對『打炮』是如此解釋
 
 ,所以國小的作文可以如此用 , 
 
這篇不得不給他100分!!!

題目:過新年

每當新年一到,
 
就是我們家最快樂的時候了,
 
除夕夜大家圍爐之後,
 
爸爸就會帶著媽媽和我們兄弟姐妹
 
一起到樓上 打炮
 
一開始我和弟弟、妹妹都不敢打炮
 
,爸爸和媽媽就先示範給我們看,
 
我們看到爸爸媽媽打炮打的好開心
 
,也就覺得打炮 沒那麼可怕了。

一開始,我會先和弟弟一起打炮
 
後來妹妹興致來了,
 
也會和我們兩兄弟一起打炮
 
雖然妹妹技巧不好,
 
容易發生危險,
 
但是在爸爸和媽媽的指導之下
 
,妹妹打炮 越來越得心應手。
 
 
弟弟更是花招百出,
 
一下子射到左邊、
 
一下子又射到右邊,
 
實在是非常好玩。
 
後來妹妹因為被弟弟射在臉上,
 
非常的痛,一直的哭一直的哭,
 
我只好安慰妹妹:妹妹,
 
別哭唷別哭唷別哭唷!
 
妹妹才穩定了心情.
 
 
不過妹妹說以後不要再跟弟弟打炮
 
,弟弟都會射在臉上,
 
妹妹說我比較厲害,
 
都不會亂射。
 
弟弟覺得很對不起妹妹,
 
所以從那個時候開始,
 
就會先喊:要射了要射了
 
,要大家多注意一下。

過年可以和弟弟妹妹一起打炮
 
,很開心,也很好玩。
 
希望以後弟弟和妹妹長大之後
 
,就算是結婚了,
 
還是可以回來家裡面和我一起打炮
 
因為這是我們兄弟姐妹們過年最好的回憶,
 
 
只是很可惜的,
 
爺爺和奶奶已經沒有辦法和我們一起打炮了,
 
我們都會很懷念爺爺和奶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