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窮人與富人的老婆的想法


窮人與富人的老婆的想法

 

窮人的老婆經常對丈夫說:「這日子怎麼過啊!"

富人的老婆經常對丈夫說:「這日子過得真無聊!"

 

窮人的老婆羡慕住在大房子裡的女人有福氣

富人的老婆羡慕住在破房子裡的女人有本事。

 

清早起來,窮人的老婆看著僅剩下的一點米,想著孩子該交學費了,老父親還在住院又該交錢了,電話費、水電費、收視費、煤氣費也都該交了,昨天丈夫剛發的工資根本就不夠這些專案開支。對著剛起床的丈夫哀歎,這日子怎麼過啊,怎麼瞎了眼找了你這樣一個窩囊廢,連老婆孩子都養不起。

 

清早起來,富人的老婆看著夾著公事包要外出的丈夫,想著飯他都不在家吃,夜裡什麼時候回來的也不知道,兩個人一起過日子,一天連句完整話都說不上,吃穿是沒有問題,錢倒有了,可這像個家嗎。對著丈夫的背影哀歎,這日子過得真無聊啊,如果再讓我重新選擇,我寧肯找一個要飯的作丈夫。

 

窮人的老婆一分錢在手裡攥出汗來,

富人的老婆不知道怎樣把錢花出去。

 

窮人的老婆接過丈夫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眉開眼笑,數了一遍又一遍,只怕少數上一張,好像多數幾遍就會多出幾張似的,心裡默默的盤算著這個月要多少錢才能過到月底,然後把錢分成兩份,一份用於生活開支,一份存入銀行,以備今後急需時使用,嘴裡還不住的嘟囔,怎麼這麼少啊。

 

富人的老婆接過丈夫送上的大把鈔票,眉頭擰成了疙瘩,順手扔到一邊,簡直是不屑一顧,好像錢對她根本就沒有啥用,心裡在罵丈夫就知道給這些沒用的東西,讓人看著就不痛快,人都見不著,光有錢有什麼用,詛咒著丈夫的生意趕緊破產,嘴裡嘟囔著,就不能給點別的嗎,一點也不浪漫。

 

窮人的老婆看著住在大房子裡的女人就生氣,老天怎麼這樣不公平啊,論長相、論能力哪一樣我不比她強,怎麼好時都讓她一個人全包了,住著大房子、開這洋車、穿著名牌、吃飯到飯店,娛樂找牌友,我要能趕上她一半就知足了,她真是有福氣啊。

 

富人的老婆看著有丈夫陪伴的女人就生氣,老天怎麼這樣不公啊,看人家的丈夫英俊瀟灑,出入陪著老婆,怎麼就沒讓我碰上一個,如果我也有這樣一個理解、體貼、關心的丈夫,就是天天讓我喝西北風我也高興,還是她有本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