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世界銀行

 有位老先生,他有三個兒子,大兒子跟二兒子都在城裡工作,他跟這個小兒子相依為命,在鄉下生活。

  某日,來了一個人對他說,我能不能把您的小兒子帶到城裡去工作。老先生說,不行,絕對不行,你給我滾出去。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在城裡為您兒子找了個對象,那麼能帶他走嗎?老先生還是說,不行,你給我滾出去。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給您兒子找的這個對象,也就是您未來的兒媳婦是洛克菲勒的女兒,那您看行嗎?老先生想了想,終於呢,能讓兒子當上洛克菲勒的女婿這件事情打動了他,他同意了。

  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了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對他說,我想給您的女兒找一個對象行嗎?洛克菲勒說,不行,滾出去。

  這個人又說,如果我給您找的這個女婿,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您看行嗎?洛克菲勒答應了。

  又過了幾天,這個人找到了世界銀行總裁,對他說,您應該馬上任命一位副總裁,這總裁笑了笑說,不可能,我已經有這這麼多副總裁了,為什麼還要再任命一位,而且必須是馬上呢?這個人說,如果我讓您任命的這個人是洛克菲勒的女婿,那您看行嗎?總裁答應了。

  因而,老先生的小兒子馬上就變成了洛克菲勒的女婿加上世界銀行副總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