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詐欺罪-柳宗元-李白

話說某日柳宗元在獄中遇見李白,問其因何進來。
李說:詐欺罪!
我寫 : 
飛流直下三千尺, 
但有人發神經真跑去量了,結果没那麼長。

柳说:彼此彼此!
我只寫了句"千山鳥飛絕",有人舉報說, 
看到樹上還有一隻。

二人正感歎時,杜牧進來了!

大家忙問:你怎麼也被關進來?
杜牧答:唉,嫖妓罪 !
大伙異口同聲地說 :
是不是"停車坐愛楓林晚"?
杜說:是,控訴老子涉及車震!

這時,陸游也被五花大綁的押進來,
眾人忙問:"你又是為何 ?"
陸游道:吹牛罪!
我不過只寫了句
"勿言牛老行苦遲, 我今八十耕猶力。" 
竟起訴俺八十歲還想要二胎!
之後白髮蒼蒼的杜甫也被押進牢了,
眾問何故?
老杜氣呼呼說:靠!
老夫只吟了一句
「會當凌絕頂,一覧眾山小」,
就説我罵髒話,
挖勒衝三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