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翁帆父親65歲翁雲光 娶 18歲 楊振寧的玄孫女 。。不知道他們怎麼稱呼對方了。。




Subject: 翁帆父親65歲翁雲光 娶 18歲 楊振寧的玄孫女 。。不知道他們怎麼稱呼對方了。。

 

 


 

 

如今 翁帆父親65歲翁雲光   18 楊振寧的玄孫女   

 

 

這個世界真亂啊!!! 

 

 

 

暈。。。。不知道他們怎麼稱呼對方了。。。

 



翁帆的父親即將與楊振寧18歲的孫女完婚!!!!《翁帆是楊振寧的太太  

 

  翁帆父親即將與楊振寧18歲的孫女(本報:為避免麻煩暫稱'小楊')完婚,

記者就此採訪了翁。翁帆父親翁雲光接受採訪時說:

他們完全理解和支援我的選擇,

小楊願意為照顧我的晚年生活作出犧牲,這是一種美德,也是光榮。

 

他希望媒體尊重我們的選擇,不要給我和楊振寧孫女造成壓力。 

 

  他表示楊振寧將與其妻子到潮州參加他與其孫女的婚禮,

並希望女兒與'教授'在自己婚後回潮州娘家一趟。 

 

  翁帆的'娘家'在潮州市新橋西路一個住宅區中。

翁帆之父翁雲光今年65歲,原是潮州中國旅行社負責人,

已離婚3年。對於記者的來訪,翁雲光一點也不感到突然:

'昨天開始看到媒體鋪天蓋地的報道,就知道會有記者找上門來。

其實幾個月前我和翁帆說起她繼玄孫女的事情,

我就預料到這事情肯定會引起社會關注。' 

 

  女兒支援我的選擇 

 

  '對於我和楊教授玄孫女訂婚的消息,女兒一個多月前就跟她親生母親說了。

雖然她們覺得有點意外,但不覺得突然和難以接受,她們是開明的女人。

'翁雲光說。 

 

  翁雲光說,小楊從讀中學至今一直在外工作和生活,

已具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和社會經驗,也形成了自己的價值觀,

相信她觀察事物的眼光比翁帆還要深刻。對這一點,

他對小楊是完全信任的。'做父母的應該尊重兒女的正確選擇,


做曾祖父得更應該支援玄孫女的正確選擇
'翁雲光說。 

 

  他說,小楊近些年雖然回家不多,但每次回家都會在楊振寧面前說起他,

她還給楊振寧看與他的合影。翁雲光說,小楊把他介紹給楊振寧時說過,

翁雲光十分博學,精通中國文學,十分愛好古詩詞和音樂;

翁雲光有一顆強烈的愛國心,是一位知名的愛國人士;

更為難得的是,他雖然年過六旬,但思維敏捷,富於年輕人的活力

。翁雲光說:'我們完全體會到,小楊對我的感情絕非幾天幾個月的事情,

而這種感情首先是萌發於對我的為人、涵養、品德、學識的仰慕。

我們的這次人生選擇看起來雖然有違法律,但是不違背社會倫理,

情感是非常純潔的,他們們當然沒有理由反對。' 

 

  '對於小楊不滿20週歲的問題,我們將在200941日補辦結婚手續,

這樣就沒有法律問題了,我們將在今年愚人節舉行婚禮,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翁雲光在接受採訪時說:'教授為科學,為人類,為世界,

為國家作出那麼大的貢獻,需要有人照顧他的生活。'他認為,

翁帆毫不顧慮年齡上的巨大差異而選擇作為楊教授的伴侶,

照顧他的晚年生活,協助他的工作,是一種美德,'就算作出一些犧牲也是光榮的。

所以同理,楊振寧的玄孫女照顧我的晚年生活,作為我的伴侶也是合理的。' 

 

  多數親戚表示理解 

 

  從昨天開始,翁雲光家中經常接到親戚朋友們打來的電話。

有的對這樁婚事表示'奇怪',有的表示'難以理解',更多的人表示理解和祝賀。 

 

  昨天,記者在翁家採訪時聽到翁家的一位親戚和翁雲光的一段對話: 

 

 

 

 

親戚:'在報紙上看到你要和楊振寧玄孫女結婚的消息,是怎麼回事啊?'


翁雲光:'奇怪嗎?一點不奇怪,他們都支援我的決定,小楊願意照顧我的晚年生活,

這是件好事、喜事啊!希望大家都能理解。'


親戚:'理解理解,給你們賀喜啦!你家要請客啦,趕緊買幾包'中華'喜煙給大家抽哦……' 

 

  女兒夫婦將赴潮州參加婚禮 

 

  楊振寧和翁帆是否會回潮州娘家一趟呢? 

 

  翁雲光說,他相信'教授'和翁帆一定會回潮州一趟,

畢竟這是中國的傳統,也是他和小楊的一個心願。 

 

  據瞭解,楊振寧攜其玄孫女1995年到汕頭觀看

第一屆物理學家大會期間曾到潮州參觀。

這也是翁雲光第一次在潮州看見小楊,當時他53歲,小楊6歲。《莫非此時就來電》 

 

  翁雲光說,他和小楊的婚禮將於今年41日在北京舉行,

屆時楊振寧和翁帆一定赴潮州參加婚禮。 

 

  採訪中,翁雲光叮囑記者:'關於這個事情,

各地媒體已經鋪天蓋地了,我希望媒體的報道能夠尊重我們,

也希望社會尊重我們的選擇,不要給我們造成什麼壓力。'  

 

 

翁帆是楊振寧的太太,那麼翁父就是楊振寧的岳父,


楊振寧就是翁帆的老公,同時楊振寧是翁父的女婿,


小楊是楊振寧的孫女,楊振寧是小楊的祖父。


等小楊與翁父結婚之後,

那麼小楊就成了楊振寧的岳母,


翁父就成了楊振寧的孫女婿,

楊振寧就成了小楊的女婿,


同時成了翁父的岳祖父。 

 

這樣一來,小楊既然是翁父的老婆,

那翁帆應該叫小楊媽媽,


也就是說翁帆是小楊的女兒,

這就是說,楊振寧的老婆是自己孫女的女兒,


就是說楊振寧和自己重孫女結婚了。 

 

翁帆既然是小楊的祖父的老婆,

那麼小楊應該叫翁帆奶奶。 

 

也就是說翁帆既是小楊的女兒,


又是小楊的奶奶,

小楊的女兒應該管小楊的奶奶叫太奶奶,


小楊的奶奶應該管小楊的女兒叫玄孫女,


所以說翁帆應該管自己叫太奶奶同時管自己叫玄孫女。


楊振寧既然和自己的重孫女(也就是小楊的女兒)結婚了,


那麼楊振寧應該管小楊叫岳母,


不知道楊振寧的兒子還在不在,


如果在的話,那楊振寧的兒子(簡稱楊兒)應該叫小楊外婆,


但小楊是管楊兒叫爸爸的,


也就是說楊兒應該叫自己的女兒外婆,


小楊應該叫自己的爸爸外孫。


我們再來看看翁父,翁父娶了楊兒的女兒(小楊),


那麼翁父是楊兒的女婿,


前面說了,楊振寧是翁父的女婿,


這就是說楊振寧是自己兒子女婿的女婿。


翁帆嫁給了楊振寧,


那麼楊兒管翁帆叫媽媽,


楊兒就是翁帆的兒子,


前面又說了翁帆是小楊的女兒,


那麼翁帆就是楊兒女兒


的女兒,


就是說楊兒就是翁帆的外祖父。

 

暈暈暈暈暈暈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