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指導教授

指導教授
  有一隻兔子從洞口跳出來被狐狸抓個正
著。
  狐狸說:「我要把妳當午餐!」
  「慢著!」兔子回應:「請你再等幾天,
等我把博士論文完成。」
  「論文題目是什麼?」
  「是『兔子比狐狸與狼優越』。」
  「妳瘋了?我現在就要把妳吃了。」
  「不急!你可以到我的洞裡自己讀它,如
果不能說服你,我就讓你當午餐。」
  狐狸心想讀讀論文也不錯,就跟兔子進
去。但狐狸再也沒出來。
  幾天後兔子又被狼抓了,正要咬下時。
  「慢著!」兔子叫道。
  「先別吃我,我的論文快完成了。」
 狼大笑:「也許我不該吃妳。是因妳的腦
子真的有病,吃了可能會得傳染病。」
  「你可以到我的洞裡自己讀它,如果不能
說服你,我就讓你當午餐。」
  於是狼跟兔子走進洞裡,但再也沒出來。
  最後,兔子完成了她的論文,衝出洞口大
喊:「論文完成了!」
  鄰居的免子:「恭喜!主題是?」
  「『兔子比狐狸與狼優越』。」
  「妳確定?有沒有搞錯?」
  「不然!請妳進來見識!見識!」
  進去看到一部電腦在角落,右邊有一顆狐
狸頭骨,左邊有一堆狼的骨頭,而中間躺臥一
隻正舔著嘴唇的獅子。
  兔子向鄰居介紹牠就是論文的指導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