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嚴禁在公眾場合講四川話

"嚴禁在公眾場合講四川話"

 

    有兩個四川人,十一節,到北京去觀光旅遊,

由於對北京的地理環境不熟悉,

就在公車上打開地圖研究起來。

     甲:"我們先殺到天安門,再殺到毛主席紀念堂,最後殺到中南海……"

     乙:"要得嘛,就按照你說的路線,我們就一路殺過切。"

     不幸,被同車群眾舉報,下車就被扭送公安機關。

交待了幾個小時才被放出來。

 

     兩人沒有汲取教訓,來到天安門廣場,

看到人來人往,兩人一時興起,又講開了四川話。……

    甲:"你啷個不開槍(腔)喃?"

    乙:"你都不開槍(腔),我哪個敢開槍(腔)喃?"

     話音未落,又被廣場群眾扭送公安機關。

     

      一周後,兩人走出了看守所大門,你看著我,我看著你。

    甲又開腔了:"這下安逸嘍三,包包都遭整空了,哪兒去搞點子彈嘛?"。

      門口的武警一聽,沖上去,將二人按倒在地。……

 

     翌日,公安部門發出緊急通知,"嚴禁在公眾場合講四川話"!

 

     真是"禍從口出!"講四川話害人啊!

 

===================

"严禁在公众场合讲四川话"

 

    有两个四川人,十一节,到北京去观光旅游,

由于对北京的地理环境不熟悉,

就在公交车上打开地图研究起来。

     甲:"我们先杀到天安门,再杀到毛主席纪念堂,最后杀到中南海……"

     乙:"要得嘛,就按照你说的路线,我们就一路杀过切。"

     不幸,被同车群众举报,下车就被扭送公安机关。

交待了几个小时才被放出来。

 

     两人没有汲取教训,来到天安门广场,

看到人来人往,两人一时兴起,又讲开了四川话。……

    甲:"你啷个不开枪(腔)喃?"

    乙:"你都不开枪(腔),我哪个敢开枪(腔)喃?"

     话音未落,又被广场群众扭送公安机关。

     

      一周后,两人走出了看守所大门,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甲又开腔了:"这下安逸喽三,包包都遭整空了,哪儿去搞点子弹嘛?"。

      门口的武警一听,冲上去,将二人按倒在地。……

 

     翌日,公安部门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在公众场合讲四川话"!

 

     真是"祸从口出!"讲四川话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