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政客的由來

政客的由來

當父親送三個兒子唸大學時,他告訴他們:
「我認為,為你們提供最好的教育,是我的責任。
你們並不欠我任何東西,但是我希望,你們會心存感恩。
當我逝去躺在棺木內時,請你們每一位兒子,
能夠各放一千美元,在我的棺木裡面。」

三個兒子的事業都很成功,分別成了醫師、會計師、律師,也都很有錢。
當他們的父親躺在棺木內時,他們想起了父親的心願。

首先,醫師兒子拿出10張全新百元美鈔,放在亡父的胸前。

然後,會計師也放進1000元。

最後,傷心欲絕的律師出現了,他把手伸進口袋,掏出支票簿,
寫了一張三千美元的支票,放進父親的棺木,
並拿回父親胸前的二千美元現金。

這位律師兒子,後來成了國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