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有品有味的極短篇職場小說經

篇篇都是2014年
風潮中國大陸的火熱段子。
從第九名到第一名,每一篇都是,有品有味的極短篇職場小說經典!


_____

第9名 我們在睡覺!

昨天中午,有個男同事外出,沒把手機帶走。
他老婆不停地,打電話來。
午睡的女同事,被吵煩了,拿過手機大吼:

"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

結果,那位男同事 ,
今天到現在,都沒來上班!

_____

第8名 偷喝優酪乳

下午肚子餓。
看見同事桌上有瓶優酪乳。
想都沒想就喝了。

一會,同事來了,大叫到:
"我的洗面乳怎麼不見了!108塊啊!!"

哥沒說話,只是默默的走向廁所。
一頓摳嗓子,老難受了。
把東西拼命的吐,直到吐出酸水。
好不容易吐的差不多了。

眼淚叭嚓,滴回到座位上時。

同事抱著一個瓶子說:
"嚇死我了,洗面乳滾到桌子下了,我的優酪乳怎麼又不見了呢?"

哥心裡直罵:
你奶奶個熊滴,
喝你點優酪乳,把人往死裡整。

_____

第7名 取款暗號?

有位大爺去人民銀行取錢,直接走到視窗。

保安過來說:
"大爺,按號。"
大爺:"啥?"
保安:"按號。"

大爺心想,不愧是大銀行呀,取個錢還要暗號。
於是,低聲對保安說:
"天龍蓋地虎。"

保安無奈的,幫老爺子按出一張排隊票。

老爺子心想:
嚇死我了,居然被我矇對了!!

_______

第6名 陪睡午餐

一漂亮女同事 。
她老公給她送午飯,沒說話,放下就走了。

新來的男同事問: 
剛才那是誰啊?
她回答:
送外賣的。
新來又問:
怎麼沒給錢?
她說: 
不用給,晚上陪他睡一覺就好了。

男同事沉默了。

第二天,給她帶了四菜一湯的午飯。

整個辦公室轟然大笑...

_____

第5名 咱家為什麼這麼窮?

有一孩子問媽媽:
當年 你為什麼嫁給爸爸呀?
媽媽說:
"當年媽眼睛瞎了,才嫁給你爸!"
孩子又問爸爸:
咱家怎麼這麼窮啊?
爸爸說:
"咱們家的錢都給你媽治眼睛了!"

_______

第4名 炫耀名車競泡妞

飯店裡人特別多,
一對年輕情侶,實在找不到地方了,就和我拼桌,坐在我對面。
說實話那女的,長得真挺漂亮,我就多看了兩眼。
結果,被那個男的發現了。

他啪嚓一下,往桌子上放了一個大眾的車鑰匙,想嚇我。
我仔細一看,
我去,輝騰……

我啪嚓
往桌子上放了個瑪莎拉蒂的車鑰匙,
啪嚓,啪嚓,布加迪、勞斯萊斯,
好幾個車鑰匙我都摔桌子上了。

那男的,領著女的,灰溜溜的走了……

真是的,
你跟我一個配鑰匙的,
裝什麼裝!

______

第3名 神對手與豬隊友

到銀行匯款,車臨時停路邊上。

為了怕交警罰,就把朋友留下看車,跟他說,有查車的過來了,告訴我一聲。

進去幾分鐘,果然有交警來了。
那個朋友風風火火地闖進銀行,大聲吼到:

大哥,員警來了,快走啊!

尼瑪,
偌大的一個大廳幾十號人,頃刻間寂靜無聲。
然後,人潮像洪水一樣湧出銀行。
接著,我就被五六個保安按在了地上...
真他媽冤!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
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______

第2名 小小說串接練習題

現在小學國語,太難了。

看他們的一道作業題:

要求: 
把以下四句話,用關聯詞連接: 
(1)李姐姐癱瘓了;
(2)李姐姐頑強地學習;
(3)李姐姐學會了多門外語;
(4)李姐姐學會了針灸。

【正確答案應該是:】
李姐姐雖然癱瘓了,但頑強地學習,不僅學會了多門外語,而且還學會了針灸。

結果有一個孩子寫:
雖然李姐姐頑強地學會了針灸和多門外語,可她還是癱瘓了。

後來,發現更猛的孩子,寫道:

李姐姐不但學會了外語,還會了針灸,她那麼頑強地學習,終於癱瘓了。

李姐姐之所以癱瘓了,是因為頑強地學習,非但學會了多門外語,甚至學會了針灸。

李姐姐是那麼頑強的學習,不但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最後還學會了癱瘓。

李姐姐學會了多門外語,學會了針灸,又在頑強地學習癱瘓。

亮點總在最後:

李姐姐通過頑強的學習,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結果照著一本外文版針灸書把自己紮癱瘓了!

_____

第1名 領導是真蝦啊!

今天惹禍了。
辦公室的魚缸裡,
養了幾隻透明的小蝦。

領導帶著眼鏡看半天,
問我養的什麼。

我說:
"蝦啊!"

領導一愣,走了......

我也愣了,趕緊大聲地解釋:
"蝦啊領導!領導蝦啊!
領導真是蝦!!是真蝦啊。"

_______

這些絕妙的最短篇小說
個個皆非凡品
也都有職場生活的啟發
值得留下來再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