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11個笑話讓您領悟人生

>>>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
兒子不屑地對他的父親說:
  「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裏一定沒有學問!」
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
  「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裏一定沒有錢!」
思 考
你對事情的看法,
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裏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
兒子望著他的父親,說道:       
   「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父親問:「你怎麼知道?」
兒子回答:「她沒有罵人。」
思 考
我們的習慣以不同的
標準來看人看己,
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
待己以寬。


>>>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
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
一位導遊連聲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
而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
「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思 考
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
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
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
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


>>>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
他們將來的志願同是當小丑。
中國老師斥之為:
    「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
外國老師則會說:
    「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思 考
身為長輩的我們,
不但要求多於鼓勵,
更以狹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妻子正在廚房炒菜。
丈夫在她旁邊一直嘮叨不停:
「慢些!小心!火太大了!油放太多了!」
妻子脫口而出: 「我懂得怎樣炒菜。」
丈夫平靜地答道: 「我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在開車時,你在旁  邊喋喋不休,我的感覺如何……」
思 考
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
只要你願意認真地
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

>>>一輛載滿遊客的公共汽車沿著下坡路快速前進著,有一個人在後面緊緊追趕著這輛車子。
一個乘客從車窗中伸出頭來對追車子的人說:
「老兄!算啦,你追不上的!」
「我必須追上它。」這人氣喘吁吁地說:
「我是這輛車的司機!」
思 考
有些人必須非常認真努力,
然而也正因為必須全力以赴,
潛在的本能和不為人知的特質
終將充分展現出來。


>>>甲:「新搬來的鄰居好可惡,
昨天晚上三更半夜跑來猛按我家的門鈴。」
乙:「的確可惡!」
甲:「沒有。我當他們是瘋子,
繼續吹我的小喇叭。」
思 考
事出必有因,
如果能先看到自己的不是,
答案就會不一樣

>>>張三在山間小路開車,
正當他悠哉地欣賞美麗風景時,
突然迎面開來的貨車司機搖下窗戶大喊一聲:「豬!」
張三越想越氣,也搖下車窗大罵:       
     「你才是豬!」
剛罵完,他便迎頭撞上一群過馬路的豬
思 考
不要錯誤地詮釋別人的好意,
那只會讓自己吃虧,
並且使別人受辱。


>>>小男孩問爸爸:
「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
爸爸回答:「當然啦!」
兒子問:「電燈是誰發明的?」
爸爸回答:「愛迪生。」
兒子問:   「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思 考
權威往往只是一個
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
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
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
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
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
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思 考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
何不坦然自在地面對。
擔心不如寬心,
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
一根鐵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
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
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思 考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
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
惟有關懷,
才能把自己變成一把細膩的錀匙,
進入別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