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幽默笑話也可以這樣看

幽默笑話也可以這樣看

 

歷史不熟

 

宴會上小青和一位經神科醫師聊天。

小青問道︰「你們都怎麼診斷病人的呢?」

醫師回答道︰「我都先問他們一些簡單的問題,如果他們會猶豫的話,我大概就可以知道了。」

小青疑惑的問道︰「是什麼樣的問題?你能不能舉些例子看看?」

醫師說道︰「比如說庫克船長曾環遊世界三次,不幸在其中的一次他去逝了,請問是哪一次?」

小青猶豫了一下,有點困窘的說︰「我對歷史不太熟,你能不能舉別的例子?」

 

省思/多訓練邏輯的思考,就不容易被表面的問題所困。

 

偷車

 

一對父子走在回家路上時,發現有小偷正在準備開走他們停在路邊的車子,於是前往追去,但是車子還是被開走了……。

爸爸:「怎麼辦?我連小偷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

小孩小聲對爸爸說:「爸!沒關係,我有記下他的車牌號碼」

 

省思/學習掌握重點,才能有效的處理及解決問題。

 

趕緊去上班

 

阿牛:「聽說你也被裁員了,現在日子過的怎麼樣?」

小馬:「還好啦!有四家公司頻頻催促我快去上班呢!」

阿牛:「真的啊!哪幾家公司?」

小馬:「電信公司、自來水公司、台電和銀行。」

阿牛:「哇!都是公家機關耶!」

小馬:「是呀!他們警告我,如果再不去工作,就要斷水斷電、停話、查封房子!」

 

省思/為一些不可掌握的狀況做好準備,才不致使自己無法應付。

 

咬到舌頭

 

某天, 小蛇很慌張的滑行到 大蛇哥的旁邊說:大蛇哥,我們身上有沒有毒?

大蛇哥說:小蛇你問這個幹嘛?

小蛇說:因……因為,我剛剛咬到我自己的舌頭了!

 

省思/慌張魯莽的個性,常常會讓自己也身受其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