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難題

溫家寶的難題

1房價:任您怎麼奮力喊話,房價都在一路高升;
2教育:任您怎樣現場聽課,都在扼殺孩子天性;
3醫療:任您怎樣牽掛患者,全民醫保都是個夢;
4上訪:任您怎樣噓寒問暖,地方都是拘留謾駡;
5幹部:任您怎樣以身作則,他們更貪財、愛泡妞還會寫黃色日記。
 
地方看全國

北京 看全國都是基層;
上海 看全國都是鄉下;
廣東 看全國都是窮人;
江蘇 看全國都欠發達;
浙江 看全國都待開發;
陝西 看全國都沒文化;
新疆 看全國都太擁擠;
西藏看全國都沒信仰。
 
溫家寶的難題

1房價:任您怎麼奮力喊話,房價都在一路高升;
2教育:任您怎樣現場聽課,都在扼殺孩子天性;
3醫療:任您怎樣牽掛患者,全民醫保都是個夢;
4上訪:任您怎樣噓寒問暖,地方都是拘留謾駡;
5幹部:任您怎樣以身作則,他們更貪財、愛泡妞還會寫黃色日記。
 
地方看全國

北京 看全國都是基層;
上海 看全國都是鄉下;
廣東 看全國都是窮人;
江蘇 看全國都欠發達;
浙江 看全國都待開發;
陝西 看全國都沒文化;
新疆 看全國都太擁擠;
西藏看全國都沒信仰。
 
活在新聞聯播裏
 
我最羡慕的生活就是CCTV播的那種:北京房月租77元,工資年增長11.2%,大學生就業率99.13%,官員不分晝夜學習八榮八恥,大學生食堂就餐平均每頓2、3元。我的夢想,就是能永遠活在央視新聞聯播裏。
 
北京地鐵人生寫照
 
人的一生好像乘北京地鐵一號線:
途經國貿,羡慕繁華;
途經天安門,幻想權力;
途經金融街,夢想發財;
經過公主墳,遙想華麗家族;
經過玉泉路,依然雄心勃勃……這時,有個聲音飄然入耳:乘客你好,八寶山(公墓)快到了!
 
中國男足
 
有個真相必須要告訴大家:
中國男足世界排名第89位,
遠遠高於中國在世界上的人均GDP排名、
高於中國的人均收入排名、
高於中國的官員清廉指數排名、
高於中國的社會福利排名、
高於中國的醫療體系排名、
高於中國的環境指數排名、
高於中國的人均自然資源排名
……
你們有什麼資格嘲笑中國足球?
 
希望
 
在討論了中國的足球現狀和中國大學的現狀後,記者問學者:"你對上述兩者的哪一個更抱有希望?"
學者立即回答"中國足球!"
 
對聯
 
上聯:風聲雨聲讀書聲,我不出聲。
下聯:家事國事天下事,關我屁事。
橫批:一邊玩去
 
活下去的理由
 
速食麵漲價了,
雞蛋漲價了,
麵粉漲價了,
汽油漲價了,
蔬菜漲價了,
食用油漲價了,
棉花漲價了,
羽絨服漲價了……
除了工資,身邊的一切幾乎都漲價了,
但是我們依然需要堅強地活下去,因為現在墓地也漲價了。
 
高幹子弟
 
3男「曬」工資。
甲曰:我月入五千,我是x大碩士;
乙曰:我月入萬餘,我是海歸博士;
丙曰:我月入百萬。
甲、乙大驚,急問丙是什學位?
丙答:什麼士都不是,但我爹是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民」之名
 
凡是門口掛「人民」二字招牌的地方,崗哨林立,一般都是人民無法隨意進出的,
像「人民政府」、「人民法院」等,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民銀行」,還不辦理儲蓄業務。
只有「人民醫院」的門可以隨意進出,卻是人民都不願意進去的地方。
 
樓價歌
 
如果樓價真能大跌,工薪階層都買得起,你會點哪首歌?
1、張震嶽:《放屁》;
2、梁詠琪:《未來的未來》;
3、林俊傑:《一千年以後》;
4、周華健:《別傻了》;
6、韓紅:《美麗的神話》;
6、李正:《豬都笑了》 ;
7、張學友:《我等到花兒也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