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北京房子/​貌似/​治理霧霾/​病/​李莫愁-​李尋歡/​

​>>北京房子
賣掉上海或北京一套房子,

 

拿一半錢去太平洋上可以買一座島,

 

宣佈建國,

 

與中國建交,

 

聲明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

 

就能在北京申請一塊地建大使館,

 

註冊一個公司,成立一個企業,

 

還可以申請免稅,

 

中國給配備武警24小時站崗,

 

車子無需搖號,掛大使車牌,

 

誰有房子?我倆合夥幹!

 

你當國王,我當首相!

 

思路決定出路!

 

走上人生巔峰~

 

​>>​
2016年最佳微小說:

​​
貌似》

        一個官二代在北京偶遇一農民工,

愕然發現農民工與自己長得酷似。

        官二代輕蔑地說:

你媽年輕時是不是在釣魚臺國賓館當過服務員?

        農民工誠惶誠恐:

木有,俺媽一輩子木離開過農村。倒是俺爹身體好,年輕時給首長當過警衛員。

 ( 評委會給出的獲獎理由:

本作品文字不多,內容卻涵蓋刑偵、生物、政治、司法、歷史、人文等多種領域,

給人耳目一新、浮想聯翩的感覺,實為難得的佳品。)


  

​​
治理霧霾出大殺器,

只要統籌落實到位,必然藍天白雲,

空氣清新,花紅樹綠,流水清澈!

龜兒子,果然雄起了!

話說沒買到口罩,

一哥們把老婆的胸罩改裝成口罩,

上街當場被員警拿下。

員警:不准帶口罩知道不?

哥們:我他媽這不是口罩,是胸罩!

看清楚,是__罩。

員警瓜起半秒,請示上司,

答曰:胸罩也不能戴。

很快,火星市下發最新通知:

男女人等一律不得帶口罩、胸罩上街。

次日,全市眼罩脫銷。龜兒子

 

 

​​
全國微型小說一等獎

      

          ——《

​​
病》

     

    又住進了醫院,病是老毛病,單位、鄰居、朋友見慣不驚,沒有幾個來看望他的,很是落寞。

    這次,他有不祥的預感,住院才不幾天,人們就絡繹不絕的來看望他。

有單位的領導、同事,有鄰居、朋友,有些過去從不來往,甚至很少說話的人也來了。

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拿著,鮮花、水果、各種包裝精美的營養品堆了一病房。

大家還都說著同樣的安慰話,連醫院領導也親自過來問長問短,醫護人員從未有過的熱情周到,更使他惶恐不安。

    他喃喃自語,看來這回是真的不行了!

看望他的人愈是寬慰他,他愈是心冷……

    很快,在外地工作整年很難回家的兒子也都趕了過來,事情不是明擺著的嗎?

    他拉著兒子的手,絕望的問:

"兒啊,你老實告訴我,我還有多少日子?"

    兒子俯下身,輕輕說:

"爸,你說什麼呢?沒事的!院長都說了,你身體無大礙,再住幾天就可以回家了。"

    他情緒更糟,不能自抑:

"兒啊,你不要再騙我了!這次這麼多人來看我,你那麼忙都專程趕回來了,我一定是大限到了,活不了幾天了!"

    兒子笑了笑,在他耳邊輕輕地說:

"爸,我調回本市當市委

 

開心一刻:

​​
青島一老頭,在家凍的受不了,想到去紐西蘭女兒家過冬。剛到紐西蘭第一天上街,看到很多人在買彩票抽獎,有人抽到三等獎LV包,有人抽到二等獎勞力士手錶……

老頭也上去買彩票碰碰運氣,打開獎票,

眾人立即歡呼,一等獎出現了!

工作人員上前告訴他:

先生,恭喜您,請準備行李,明天出發,

一等獎是中國著名旅遊勝地…

山東青島7日游,

老頭大喊一聲:瞎比亞鬧一樣

 

 

​>>>​

一天李莫愁與李尋歡道上偶遇,兩位大俠互通姓名。

 

莫愁:「在下

​​
李莫愁,請教兄台貴姓大名?」

 

尋歡:「在下

​​
李尋歡。近年西風東漸,

敢問女俠有否英文名呢?」

 

莫愁:「小妹Don't Worry, 兄台?」

尋歡:「小弟Be Happy!

 

==

​​

昨天老婆大人指派我,去

​v
店買早餐。

我問老闆說:「老闆 ,有沒有燒餅油條 ?」

老闆說:「燒餅油條賣光了,只有聖誕餅。」

我說:「聖誕節還沒到,就開始賣聖誕餅啦?…」

老闆看我一眼,回答說:

「不是聖誕餅,是只有『剩下蛋餅』。」

喔,好吧

只剩蛋餅,就買蛋餅吧

我再問老闆:「老闆 ,有沒有冰豆漿 ?」

老闆說:

「冰豆漿也賣光了,歡樂的好不好?」

「喔…… ?豆漿還有歡樂的?」我疑惑的問。

老闆聽了,不悅的說:

「先生,我是問你『換熱的』好不好?

不是『歡樂的』!你覺得,我的國以有這麼差嗎 ?……」

「好吧 ,換熱的,就換熱的,也來兩杯。」我說。

後來,老闆把兩杯熱豆漿遞給我,也悶悶的對我補了一句:「會積陰德喔 !

哇哩咧 ...什麼意思啊?

我努力想了很久,終於放棄,真的搞不懂啊!

我小心翼翼地問他:「老闆 ,喝你們的豆漿

還『會積陰德』喔 ?!...…」

這下,老闆真的火了,大聲對我說:

「先生,我好心好意告訴你,我們的豆漿是『非基因的』,你是不是隔壁早餐店,派你來亂的 ?……」

哈,哈……

==

 

​​

先聲明以下不是我說的,我只是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有人問我, 你除了喜歡喝酒……

你還會幹什麼?

 

我的天哪!

我都想笑了...

 

喝酒,要具備以下條件:

會聊天

會溝通

會算帳

會社交

會穩住

會看人

能熬夜

能早起

能受氣

懂捨得

懂政治

懂娛樂

懂情調

懂分寸

懂低調

受得了忙

守得住閒

還要會伺候人

 

只要是在酒桌混上36個月的。

估計不成精也已經能看破红塵了。

你以為喝酒這麼容易啊?........

喝酒  -真的是學問啊!認真點。

哈哈哈!!


​​
每次打仗前, 張飛都把家中的筆仔細數一遍

家僕不解, 問其何故

張飛, " 「古人說知幾枝筆, 百戰百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