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豆漿店買早餐

昨天老婆大人指派我,去豆漿店買早餐。

我問老闆說:「老闆 ,有沒有燒餅油條 ?」
老闆說:「燒餅油條賣光了,只有聖誕餅。」

我說:「聖誕節還沒到,就開始賣聖誕餅啦?…」
老闆看我一眼,回答說:「不是聖誕餅,是只有『剩下蛋餅』。」

喔,好吧 !
只剩蛋餅,就買蛋餅吧 !

我再問老闆:「老闆 ,有沒有冰豆漿 ?」
老闆說:「冰豆漿也賣光了,歡樂的好不好?」

「喔…… ?豆漿還有歡樂的?」我疑惑的問。

老闆聽了,不悅的說:「先生,我是問你『換熱的』好不好?不是『歡樂的』!你覺得,我的國以有這麼差嗎 ?……」

「好吧 ,換熱的,就換熱的,也來兩杯。」我說。

後來,老闆把兩杯熱豆漿遞給我,也悶悶的對我補了一句:「會積陰德喔 !」

哇哩咧 …...什麼意思啊?

我努力想了很久,終於放棄,真的搞不懂啊! 
我小心翼翼地問他:「老闆 ,喝你們的豆漿 ,還『會積陰德』喔 ?!...…」

這下,老闆真的火了,大聲對我說:「先生,我好心好意告訴你,我們的豆漿是『非基因的』,你是不是隔壁早餐店,派你來亂的 ?……」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