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自自冉冉,戰戰驚驚

自自冉冉,戰戰驚驚!

霾,我只吸北京的。
相比於豫霾的厚重、

冀霾的激烈、

​​

滬霾的濕熱、

粵霾的陰冷,

川霾的纏綿,

我更喜歡京霾的清冽、真實和獨一無二的夾雜北方泥土氣息。

加上市區晚高峰尾氣的催化和山海間低氣壓的襯托,

最後再經後海,什剎小港裊裊硫煙的勾兌,使得它經久而爽口,

干冽且綿長,吸入後掛肺、沁心、入髓,

讓品味者肺腑欲焚,欲罷而不能。
霧為帝都厚,霾是北京醇。

2017最新對聯
上聯:厚德載霧,自强不吸;
下聯:霾頭苦幹,再創灰黄。
横批: 餵人民服霧!
真是霧以吸為貴啊!

余光中作品《鄉愁》改寫而成的《口罩》:
古時候,口罩是一個小小的道具,
我在這頭,强盜在那頭。
小時候,口罩是心中深深的恐懼
,我在這頭,針頭在那頭。
再後來,口罩是03年淺淺的記憶,
我在這頭,SARS在那頭。
現如今,口罩是全民的防霾神器,
我在這頭,却看不清,誰在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