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現在當父母的,心臟真的要很強

最佳小小說《私奔》

15歲女兒離家出走,留下一封信:『親愛的爸媽,今天我和藍迪私奔了,我已懷孕三個月,如不離家出走,怕被您打死。藍迪很有個性,身上有各種刺花,今年45歲不算老。我們將住到森林裡,當然不只我倆,他還有其他女人,可是我不介意,我們會種植大麻,除了自抽,還可賣錢。我們希望生很多孩子。也希望將來醫學進步,可以治好藍迪的愛滋病。』

父親讀到這裡,已經崩潰了。然而發現最下面有一句話:『未完,請看背面。』

背面寫著:『爸爸,那一頁說的都不是真的。真相是:我在隔壁同學家裡,期中考考卷在抽屜,請你打開並簽字。寫這封信是要告訴你,世上還有很多比考不好更糟糕的事情。現在請打電話告訴我,可以安全回家了嗎?

現在當父母的,心臟真的要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