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聽說你在家打老婆孩子

網際網路上傳的短文嗎?呵呵~
民智大開,大開民智
老劉想報考外交部部委新聞發言人的崗位,
就如何應對敵對勢力刻薄人權問題進行培訓。
鄰居曾經十五年作該發言人,鄰居說,我來提問,陪你練練。
鄰居:
​​
聽說你在家打老婆孩子?
老劉:他們以前連飯都吃不飽,現在生活條件已經改善了很多。
鄰居:我是問你打過他們嗎?
老劉:我們家的發展成就是全社區人有目共睹的。
鄰居:我沒問你那些,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劉:如果我打老婆,我們家怎麼能取得這樣的發展呢?
鄰居:這好像沒有什麼聯繫。
老劉:老陳家打老婆孩子你怎麼不問?
鄰居:我問的是你,在家打老婆孩子嗎?
老劉:你們家歷史上沒有打過嗎?據我調查你太爺爺一百多年前打過老婆。
鄰居:我現在問的是你,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劉:我已經把不打老婆孩子寫進了家規。
鄰居:那你按照家規去做了嗎?
老劉:家規是我們家的內政,別人無權干涉。
鄰居:你到底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劉:我譴責打老婆孩子的行為!
鄰居: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嗎?
老劉:你提這種問題是不負責任的。你去過我們家嗎?我邀請你去我家做客,親眼看一看。
鄰居:我就問你打老婆孩子了沒?
老劉:我可以告訴你,最瞭解我們夫妻關係的人不是你,是我和我的家人。我有發言權,你沒有。
鄰居:你到底打沒打過?
老劉:你的這個問題充滿了對我家的偏見和不知道哪來的傲慢,我們家歡迎一切善意的建議,但是拒絕任何無端的指責!所以請你不要再有這樣不負責任的提問!
沒過幾天傳來消息,老劉真的被錄取上崗了。隔壁老王 ,你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