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有同學真是好啊

年度最佳小小說《還是同學最靠譜》

畢業後同學各奔東西, 有去幹公安的, 有當醫生的, 有在電力公司服務的.....只有我一事無成, 口袋經常空空.
昨晚去一個五星級飯店吃飯,點了四個菜,自己干了一瓶十五年的茅台,又吃完一整盤龍蝦,接著又喝了兩碗魚翅!

吃完飯,暈暈乎乎的,一掏,才發現沒帶錢包,怎麼辦?
沒辦法!

打電話給在當地公安局的同學,喊他送錢來。
同學很快就來了,全副武裝,進來就把我銬上了,還說跟蹤好久了,出門還給頭上套個黑袋子,飯店老板和服務員啥都不敢說。
上警車後,同學說:

我也沒錢,兄弟只能這樣幫你了!
同學情!真的好感動!


沒幾天心情又郁悶了,又找了個酒店點了一桌好酒好菜,喝得暈暈乎乎,發現錢包又忘帶了,於是打電話給附近的同學,他是在急救中心當醫生的,讓他幫忙帶點錢來。


同學直接開個120來,進門就給我打個吊瓶,指揮人趕緊抬車上,飯菜打了兩個包,說要取樣化驗,那老板、服務員嚇得站邊上直抖索。

上車後同學就把吊瓶撥了,說他也沒錢,只能這樣幫我了,打個包給值班醫生們的宵夜。我當時又是感動的熱淚眼眶,不管哪行哪業。


過幾天心情又郁悶了,找了個酒店點了一桌好酒菜,吃飽喝足,發現錢不夠,於是打電話給同學求救,喊他送錢。


同學在供電公司上班,接電話後,告訴我,收拾好你的包坐著不要動,我倒數5個數,你馬上快速往外跑。

剛剛到5,突然整條街全都停電了,一片漆黑。我迅速衝了出去……
到了外邊,看到同學和他手下一幫工人正在變壓器下邊搗鼓著,同學跟我說:

我也沒有錢,現在八項規定這麼嚴,我只有這點特權!

我激動地熱淚盈眶,不管那個行業,有同學真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