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三則工程師的笑話

前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先生,在中國工業工程學會的年會上,風趣地說:「王理事長國明先生要我致詞,我問要講些什麼,他說講幾句冠冕堂皇的話;不過,冠冕堂皇的話我不擅長說,所以,我就來說三則工程師的笑話。」

(1)有一組人,包括牧師、醫師、工程師,在打高爾夫,由於前一組人進度實在太慢,頻頻受阻。他們忍不住問桿弟:「前面一組都是些什麼人?」
桿弟答:「全都是瞎子。」
牧師聽了,油然生出悲憫之心,道:「我將時時刻刻為他們祈禱,請求上帝讓他們重見光明。」
醫師亦不甘後人,接著道:「我要召集世界一流的眼科醫師,設法治好他們的目盲。」










工程師則不疾不徐道:「既然他們是瞎子,為何不利用夜晚來打球?」

(2)有一天,牧師問一 些教徒:
「假設諸位上了天堂,在葬禮時,
你希望親朋好友如何看待你的遺體?」
一位官員道:「我希望大家會說
『他真是奉公守法,功在國家』。」
一位主婦道:「我希望每個人都稱讚
『他真是持家有道的賢妻良母』。」













一位元工程師道:「我只希望有人發現大喊『他的身體還在動!還在動!』」

(3)一夥人去登山,結果遇到大熊。
大家怔立不知所措時,
工程師從容地時脫下笨重的登山鞋,換上輕便的運動鞋;
旁邊的夥伴不解的地問:「換上運動鞋難道可跑得比熊快?」
















工程師答:「只要跑得比你們快就可以。」

劉校長簡單引深伸出工程師理性、務實、抓重點,並以此共勉之。其時,在全方位學習的時代,工程師不再侷限於某些行業及專業;再加上全員參與的潮流,人人都是工程師亦不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