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你們的理想和生活目標是什麼?

小時候騎個小破自行車,吃鹹菜,白蘿蔔,就看著别人騎摩托車逍遙自在;

等我後來買了摩托車又看著有錢人開著小汽車,吃著肉,喝著酒,抽着著烟,住大城市、羡慕死了!

等到長大了拼命賺錢,终於開上車,吃上了肉,喝上酒了,回頭一看…有錢人又騎著自行車,吃著小時候家裡餵猪的野菜,不吸烟了,也不喝酒了,還住山裡!

他奶奶的,你們到底想幹什麼?能不能提前通知我一聲,我好在原地等你,這給我累的!還得往回趕!

昨晚和幾個大老板一桌吃飯,我問他們:你們這麼有錢,你們的理想和生活目標是什麼?

他們說:等再奮鬥幾年,就到郊區,買個農舍,養點雞鴨鵝狗猪,種點花草,春天挖野菜,夏天釣釣鱼,秋天烤玉米,冬天泡泡湯,没事的時候約幾個朋友打打牌,喝點小酒,吹吹牛,農村生活多美好啊!

吃完飯我回家琢磨半天,媽的,有錢人的理想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我還奮鬥個屁啊!

上床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