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那是一個八歲小孩 說的話

網路笑話:
那年我15歲,
爸媽有事去外地,
留了一點錢給我
和弟弟當生活費,
我和弟弟都用來
買零食飲料跟啤酒(,)


沒想到他們提前回來了,
看到家裏到處都是
飲料瓶和塑膠袋,
我當時嚇死了,
爸爸一臉鐵青的問
這是怎麼回事?

只見弟弟哇哇的
哭了起來。

說錢當天就被偷了,
這幾天就是靠撿
這些資源回收
賣點錢生活,
還跟同學借了一點錢......... 

老爸聽了泣不成聲,
殺了一隻雞,
還給了一些錢,
說快點還給人家。

我至今都不敢相信
那是一個八歲小孩
說的話....... 

現在弟弟已經是
某政府部門的首長了,

我則教了15年的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