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你不是領導》/結婚生子

有一天美女老師上課中,
一位不到四歲的小男孩突然跑出來大聲跟她說:
『老師,我要跟妳結婚生子。』

她聽了害羞一下,很陶醉的回答他:
『好啊!不過,等你長大我都變成老太婆,
你可能要等很久!那你現在可先回座位上好嗎?』

小男孩聽了,臉皺在一起很憤怒回說:
『不行,我現在就要跟妳結婚生子啦!』

她嚇了一跳,還很認真考慮
如何拒絕這純情的孩子……

終於坐在一旁的小女孩說話了,

『老師,他不是要跟妳結婚生子,
他只是跟妳《借衛生紙》他快要拉出來了啦!』


>>>

《你不是領導》

女朋友帶我去見她父母,謊稱我是一個單位的領導。
酒足飯飽後,她老爸對我說:"你個窮光蛋,還冒充領導。你們的事,我還得想想"。

我驚愕了:"您怎麼看出來的?"老頭子說:"第一,剛才你玩命地吃肉,要知道,現在領導都改吃野菜了。

第二,才喝了二兩白酒就不行了,這樣沒有酒量,根本當不上領導。

第三,今天的酒,你居然知道超市裡賣多少錢,你不想想現在哪個領導自己買酒喝?

第四,我問你忙不忙,你說業務上的事太多。現在大小官員都在學文件,寫體會,誰還管業務?

第五,也是最重要一點,我讓二女兒給你倒酒,她比她姐姐漂亮多了,你竟然眼睛不發直,你見過有哪個領導不好色的? 所以,你根本就不是領導!"

(2018最佳推理小說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