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要有禮貌

要有禮貌

 

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生好的禮貌,


提出下面的問題問她學生:

 

"麥可,如果你約了喜歡的女朋友一起晚餐,


當你想上廁所時你要怎麼說?"

 

"我去撒個尿就來。"

 

"這是粗魯不禮貌的說法,大偉,你會怎麼說?"


老師說

 

"真的很抱歉!但我真的要去一下廁所,馬上就回來。"

 

"這樣說好一點,但在餐桌上說廁所並不是很得體。

 

小強尼你呢?用一下你的大腦,有沒有更禮貌的說法?"

 

強尼想了一下說:"親愛的,


能不能容我離開一下,


我必須要去和我的一個好朋友握個手,


我也希望在我們晚餐後介紹他給妳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