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暗示的威力

        N.泰姆

伯明罕一家旅館的餐廳裏,

一群旅遊者正在進晚餐。

他們邊吃邊談。魚端上來了,

他們便七嘴八舌地講起那些

在魚肚子裏發現珍珠、寶物的故事。

這時,一位一直默默不語的老年紳士

於也開口講起自己的故事了。


輪船走得很慢,我閑極無聊地流覽船上的報紙,

消磨時光。忽然,我在一張報紙上

看到了我的未婚妻和另一個男人結婚的啟事。

可想而知我當時受到多大的打擊。我憤怒地

將我精心選購的鑽石戒指拋向大海。

幾天後我回到紐約,在一家旅館裏

我悶悶地吃著晚飯。魚端上來了,

我心煩意亂地把魚塞進嘴裏,嚼了幾下,

忽然牙被一個硬東西咯了一下。

士們,先生們,你們可能已經猜到了。

我吃到了什麼?

"戒指!"周圍的人一齊喊。

"不!"老人淒涼地說:"一塊魚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