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美國總統林肯的幽默

美國總統林肯的幽默

 

難看的面孔

 

林肯是美國曆任總統中最有幽默感的一位。而且有時候還自嘲。人們都知道林肯的容貌是很難看的,他自己也知道這一點。 


有一次,他和斯蒂芬 ﹒道格拉斯辯論,道格拉斯說他是兩面派。林肯答道:" 現在,讓聽眾來評評看。要是我有另一副面孔的話,您認為我會戴這副這麼難看的面孔嗎? "

 

只答一題

    

美國第 16 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 1809 ─ 1865 年 )讀書的時候,有一次考試,老師問他:" 你願意答一道難題,還是兩道容易的題目? "

" 答一道難題吧。 "林肯很有把握地說。

" 那你回答:雞蛋是怎麼來的? "

" 雞生的。 "

" 那雞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

" 老師,這已經是第二道題了。 "

 

捎衣進城

    

林肯在斯普林菲爾德擔任律師期間,有一天他步行到城裡去。一輛汽車從他身後開來時,他喊住駕駛員,說:"能不能行個方便替我把這件大衣捎到城裡去? "

 

" 有什麼不能呢? "駕駛員回答說," 可我怎麼讓你重新拿到大衣呢? "

 

" 哦,這很簡單,我打算裹在大衣裡頭。 "

 

翻來覆去

    

林肯當律師時,一次作為被告的辯護律師出庭。

 

原告律師在法庭上把一個簡單的論據翻來覆去地陳述了兩個多小時,講得聽眾都不耐煩了。

 

好不容易才輪到林肯上臺替被告辯護。他走上講台,先把外衣脫下放在桌上,然後拿起玻璃杯喝了兩口水;接著重新穿上外衣,然後又喝水。再脫外衣。這樣反反覆覆了五、六次,逗得法庭上的聽眾笑得前俯後仰。

 

林肯一言不發,在笑聲過後才開始他的辯護演說。

 

給別人一個機會

    

有一位婦人來找林肯總統,她理直氣壯地說:" 總統先生,你一定要給我兒子一個上校的職位。我並不是要求你的恩賜,而是我們應該有這樣的權利。因為我的祖父曾參加過雷新頓戰役,我的叔父在布拉敦斯堡是唯一沒有逃跑的人,而我的父親又參加過納奧林斯之戰,我丈夫是在曼特萊戰死的,所以 …… "

 

" 夫人,妳們一家三代為國服務,對於國家的貢獻實在夠多了,我深表敬意。現在妳能不能給別人一個為國效命的機會? "林肯接過話說。

 

回電

 

南北戰爭時,林肯有一回發令到前線去,要各司令官發到白宮來的報告,務求翔實,一無掛漏。麥克利蘭將軍是一個急性子的人,接到了林肯總統的這道命令著實有些受不住,馬上發個電報到白宮去,電報稱:" 華盛頓林肯大總統鈞鑒:頃俘獲母牛 6 頭,請示處理辦法。麥克利蘭。 "

 

林肯接到了麥克利蘭將軍的電報,馬上給他一個回電:" 麥克利蘭將軍勛鑒:電悉。所陳俘獲母牛 6 頭,擠其牛乳可也。林肯。 "

 

擦誰的鞋子

 

當林肯正在擦他自己的皮鞋時,一個外國外交官向他走來。

 

" 怎麼,總統先生,您竟擦自己的鞋子?"

 

" 是的。 "林肯回答," 那麼您擦誰的鞋子? "

 

被撞以後

 

有一次,一位急匆匆迎面而來的軍官在作戰部大樓的走廊上一頭撞到了林肯身上。當他看清了被撞的竟是總統先生的時候,立刻賠不是。

 

" 一萬個抱歉  "這位軍官恭敬地說。

 

" 一個就足夠了。 "林肯回答說。接著又補上一句:" 但願全軍的行動都能如此迅速。 "

 

消滅政敵的方法

 

有人批評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的態度:" 你為什麼要試圖讓他們成為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去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

 

" 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使他們成為我的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 "林肯總統溫和地說。

 

估計敵軍的兵力

 

有一次有關兵力問題的討論中,有人問林肯,南方軍在戰場上有多少人?

 

" 120 萬。 "林肯回答說。

 

這個數字遠遠超過了南方軍的實際兵力。望著周圍一張張充滿驚愕和疑慮的臉,林肯接著說:" 一點不錯 ── 120 萬。你們知道,我們的那些將軍們每次作戰失利後,總是對我說寡不敵眾,敵人的兵力至少多於我軍 3 倍,而我又不得不相信他們。目前我軍在戰場上有 40 萬人,所以南方軍是 120 萬,這毫無疑問。 "

 

陸軍部長寫信

 

一天,陸軍部長斯坦頓來到林肯那裡,氣呼呼地對他說,一位少將用侮辱的話指責他偏袒一些人。林肯建議斯坦頓寫一封內容尖刻的信回敬那傢夥。

 

" 可以狠狠地罵他一頓。 "林肯說。

 

 斯坦頓立刻寫了一封措辭強烈的信,然後拿給總統看。

 

" 對了,對了。 "林肯高聲叫好," 要的就是這個!好好訓他一頓,真寫絕了,斯坦頓。 "

 

但是當斯坦頓把信疊好裝進信封裡時,林肯卻叫住他,問道:" 你幹什麼? "

 

" 寄出去呀。 "斯坦頓有些摸不著頭腦了。

 

" 不要胡鬧。 "林肯大聲說," 這封信不能發,快把它扔到爐子裡去。凡是生氣時寫的信,我都是這麼處理的。這封信寫得好,寫的時候你已經解了氣,現在感覺好多了吧,那麼就請你把它燒掉,再寫第二封信吧。 "

 

資料來源:http://www.xinsheng.net/xs/articles/big5/2002/6/5/152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