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一位 國文 老師的告白

一位 國文 老師的告白

我是個國中的國文老師,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改作文!!

 字醜就算了,還會自己學倉頡創字!!

創字就算了,還會用自己奇怪的邏輯寫句子!!

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

 

學生:

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

 

師評:有這樣的東西嗎?我也要去!(兵馬俑)

 

學生:

早上起床整裡「遺容」後,我們到學校集合,搭車前往墾丁畢業旅行

師評:不知道你家是哪一家殯儀館?老師一直都不知道…(儀容)

 

 

學生:

昨晚左眼皮跳個不停,當時就覺得那是「胸罩」,果然今天皮夾被扒走了!

 

師評:孩子,你已經這麼大了嗎?(凶兆 )

 

 

學生:

報上說重金屬污染過的牡蠣,可「治」癌…

 

師評:一字之差,養蚵人家翻身矣!我是不是該趕快去養牡蠣?會賺到翻哦… (致癌)

 

 

學生:

昨晚我和同學到速食店吃晚餐,我們點了兩個漢堡、「雞份一塊」…

 

師評:好吃嗎?雞糞?(雞塊一份)

 

 

學生:

星期天準備外出逛街時,匆忙之間不小心給「肛門」夾到,真倒楣!!

 

師評:老師很好奇──誰的肛門這麼大…?(鋼門)

 

 

學生:

四下無人,不要從背後 拍我肩膀,我很容易「受精」…

 

師評:孩子,我可能是你爸哦… 老師記得曾這樣讓很多人「受精」喔!(受驚)

 

學生:

逛完花市後,我花錢買下「賤男」,準備帶回家過年。

 

師評:發音正確一點,「劍蘭」會哭的…

 

學生:

我的歷史老師長髮披肩,個子矮小,脾氣不好,有一點點「胸」…

 

師評:歷史老師要我轉告你「等下上歷史課﹐皮給我繃緊一點。」(兇)

 

學生:

我認為自己是個品學兼「憂」的好學生…

 

師評:你是該憂了──不及格。(優)

 

                                  這次出的作文題目是:美食與我

 

我非常沾沾自喜,相當期待這麼生活化又簡單的題目一定能讓他們發揮的淋漓盡致,可以減輕我每次改作文到快往生的噩運!!! 沒想到我錯了!!!!!!!

這些天兵天將們每個都是未來的棟樑????…… 節錄一些下來:

 

1.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但是生魚片最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他的…    魚  刺  很 多。

 

2.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他 總 是 沒 煮 熟。

 

3.   學生:

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青菜,青菜中最喜歡吃的美食是白菜,為什麼喜歡吃白 菜呢?因為他是青菜的一種

 

師評:繞口令嗎。

 

4.   學生:

我最喜歡吃滷肉飯跟貢丸湯,他們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美食,而是……兩種美食。

 

師評:真是謝謝你的數學教學

 

5,   學生:

我最喜歡吃外婆煮的菜,裡面包含了很多愛心,但是萬一外婆死了我就吃不到了,所以我要趁外婆還活著的時候,叫他每天煮三餐給我吃。

 

師評:這算虐待老人嗎?

 

6.  學生:

我吃東西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

 

師評:我呼吸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

 

有前輩說:他上輩子殺了人,所以這輩子處罰他當老師。 唉...我想我不只殺了人,還是………………

殺 錯 人…才會淪落到當國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