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周末閒來一笑



學問淵博的名字 
   

乍聞朋友「佑道」的兄長名字分別為「圖道」、「焉道」時,心中暗自猜想命名者定是學識淵博,且對於中國人所謂之「道」有深厚的研究,更臆測其名必定出自於古書的某一章節。

終於有天難掩好奇心,將滿腹疑問請教同事佑道,
佑道聽完我的問題之後哈哈大笑,然後娓娓道來其中之「道」。原來佑道的兄弟名字都是父親所取的,佑道的父親是位純樸莊稼人。

生大哥時,正是他家的花生田收成時節,為了慶祝花生豐收、又生了兒子的雙喜臨門,他父親決定為兒子取名為「圖道」,因為用台語發音,跟花生(土豆)同音,用字也不俗,所以老大就叫「圖道」。

後來生了二哥,覺得「道」字頗為文雅,希望也將此字放到名字裡,二哥生來白胖可愛,日後肯定是個大帥哥,於是命名為「焉道」(音似 台語的「英俊」)。

媽媽懷老三時,眾人都依照肚子的形狀猜測這一胎一定是女孩,父親獨排眾議,堅信一定是男兒,後來不出所料,果然生了一個胖小子,既然是猜對了,於是就有了「佑道」(因同台語的「猜到」)的名字。

聽到這裡,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

人是怎麼來的?
有個小女孩問媽媽:人是怎麼來的?
媽媽回答:神造了亞當和夏娃,他們生了孩子,繁衍許多代之後就有了我們!
幾天後,小女孩問爸爸同樣的問題。
爸爸回答: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是從猴子一點一點變來的!
她被搞糊塗了,又跑去問媽媽:媽,妳說人是神造的!但爸爸卻說我們是猴子變的!怎麼會這樣?
媽媽回答:寶貝,很簡單!我說的是我們娘家這邊的人,爸爸說的是 他們家那邊的!
---------------------------------------------------------
好記的單字
救護車的英文叫「ambulance」——中文發音是:「俺不能死」。
真好記,我 一下子就記住了!

-------------------------------------------------
平穩地飛行,機長愉快的廣播
機長:女士們,先生們,我是你們的機長,歡迎大家乘坐本次航班,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啊! 天哪!
不久後,廣播裡就再沒有聲音了。
這時所有的乘客都嚇話壞了,連空姐也害怕的不知所措,機艙內鴉雀無聲……
過了好一會,廣播終於傳來了機長的聲音:女士們、先生們,很抱 歉,讓大家受驚了。
剛才乘務員倒咖啡時,不小心把咖啡撒在了我的襯衣上,不信你們來看,都濕透了!
乘客怒:襯衫濕了算什麼,你來看看我的褲襠!
----------------------------------------------------

生物課上,老師問:如何才能正確分辨章魚的手和腳?
學生答:放個屁給它聞,會摀住鼻子的就是手,其他的就是腳。
--------------------------------------------

太太在廚房中看到先生拿著蒼蠅拍。
太太:「你在幹嗎?」
先生:「打蒼蠅!」
太太:「打到了嗎?」
先生:「打到三隻公的,兩隻母的。」
太太:「你如何區分公的母的?」
先生:「三隻在啤酒罐上,其他兩隻在電話上。」
--------------------------------------------

有個人去算命,算命師寫了一張字條給他,然後跟他說:你的命是「大富大 貴  沒有大災難要小心!」那個人聽完就很高興的離開了... 。
隔沒幾天,他在路上被車子撞斷條腿,好了之後,他就很生氣的去找算命師理論:你前幾天不是告訴我,我是大富大貴,沒有大災難的命嗎?怎麼我被車子撞斷條腿!
結果,那個算命師拿起那張字條,然後慢司條理地跟他說:先生,你大概沒有注意看,其實我的意思是....你的命是「大富大貴沒有大災難要小心!」
-----------------------------------------------------

那天想到蹺課蹺太凶了... 去上上課吧.....
教授看到我 很驚訝地說:呀....好久不見了...你都長這麼大喔!!!
------------------------------------------------------

健忘老教授搭乘火車旅行
列車長前來查票時
他竟找不到票
老教授急得滿頭大汗
列車長說:找不到就算了,再補張票好了
老教授:這怎麼可以,找不到那張票,我就不知道我要去哪裡啊!
-------------------------------------------------------

男 : "小 姐,請問妳芳齡多少?"
女 : "你猜呀!
男 : "大概和我差不多."
女 : "那你幾歲?"
男 : "妳猜呀!"
-----------------------------------------------

有一對夫婦 很想生兒子
生了第一 胎,是個女兒,夫婦倆就把她取名為「招弟」
生第二胎又是女兒,夫婦倆取名「再招」
第 三胎還是女兒,還是不死心,取名「又招」
第四胎仍是女兒,夫婦倆終於放棄,把小女兒取名叫「絕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