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師生詩文對決

社會傳真:師生詩文對決√

聯絡簿寫詩 師生天天作對 295萬人瀏覽 鮮師「嚇死了」
2016-10-0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國中八年十班導師陸昌孝,今年四月起因班上一名男學生在家長聯絡簿上不定時「寫詩」反映心情,陸昌孝心想難得學生有此心思,也寫詩回應,但從八月底開學後,該生卯起勁來「每日一詩」,師生一來一往持續一個月的 吟詩作對,透過「新屋國中810」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引起熱烈回響,瀏覽人次逾二百九十五萬,網友們大讚寫詩的學生「是不是唐伯虎啊?」也對老師的愛心與耐心大大按讚!

一來一往 持續月餘

四十五歲的陸昌孝回應貼文中開玩笑嘆:「這傢伙(指該學生)每天來一詩,我的腦漿不夠用了!」昨天受訪面對超過近三百萬的瀏覽人次,直說:「嚇死我了!我覺得,之後我死定了,這樣傳下去,班上不曉得要冒出幾個?」還向校長陳大魁求饒,希望可否減一堂課來寫聯絡簿!

陸昌孝說,他是地理老師,不是國文老師,在新屋國中任教十五年,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學生在聯絡簿上寫詩,意外把自己整得腦漿不夠用、每天想破頭,只好明示、暗示學生「麥擱寫啊!」

學生有才 老師想破頭

校方和陸昌孝表示,這名詩性大發的學生成績優異,都是班上第一名,但他為保有隱私,低調表示不願曝光,只說在聯絡簿上和老師以寫詩溝通想法和心得,增加師生情感,滿好的,也很愉快!

該生曾寫出:「交手至今無高下,勢必絕招要拿出。本人自有殺手鐧,勸君最好別馬虎。」
九月卅日則寫:「我乃大師兄,收徒小胖呂。今日改日記,師定臉發綠。」

陸昌孝不甘示弱回應:「教書至今十餘載,不曾有人來挑戰。為了師尊的顏面,只好請你來罰站。」
還回說:「每日來一詩,每天想破頭。現在加一位,你是大豬頭。」
令同學們期待兩人又要如何出「對」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