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相聲

一貫道
迷信:迷迷糊糊得就信了
燒香求佛保佑你們→賣香的人
灶王爺是一家之主那麼他是戶長囉!
但,為什麼戶籍警員查戶口就沒問,你家灶王爺在家嗎?
阿婆,您要去買灶王爺啦!
年輕人說話沒規矩,灶王爺怎麼能買,要說請
哪麼,阿婆,您花多少錢請的呢?
這麼破破爛爛,還花了我兩百元呢
度了,度一個就兩千,要是電焊的還得了
五字真言:上不傳父母,下不傳七子,非道親道友不傳
壇童:痰桶
大參:大餐
爐藥:香灰
若違誓言:遭五雷轟頂,化為一灘血水
若過大災大難,唸一百次可逢凶化吉,遇難成祥
老太太沒起來,而媳婦也趴下了(吃人肉,而媳婦大腿上刮肉)

抓放曹
青衣

雲山霧罩
我學問大,我說出的話他們不懂
風大,一宿井刮到牆(籬笆牆)外去了
我向來拿錢不當錢
當命
燒熟的鴨子飛到桌子中間
燒熟的鴨子那能飛

滿漢全席
A:您是趙先生是不是
B:我不罩
A:那您是錢老闆
B:您瞧出我有錢啦
A:你孫
B:你才孫呢?
A:李總經理
B:待會我就是董事長了
B:您夢啊
A:喔!夢董事長
B:啊!有姓夢的啊,您不知道您到問問嗎?
A:您姓問
B:誰姓問啊,您不知道我姓什麼可以給我多半哉音,先生您貴姓?
A:我姓吳
B:我問你啊
A:喔!我問你
B:你愛問不問嘛
A:先生您龜姓啊
B:龜!我還王八蛋呢
A:喔!王八大爺
B:貴姓
A:喔!您跪著姓呢
B:我還扒著姓呢?貴姓
A:您貴姓啊!
B:不敢,賤姓魏
A:喔!不敢見姓魏的為什麼不敢見姓魏的呢?想必是欠人錢,沒關係,咱
       們湊湊還人家吧!
B:我還錢幹什麼,我不欠人錢,我跟您客氣,不敢擔您那個魏字
A:喔!你不敢擔我,您跪著,那我那箱子是您拿走了
B:我小偷啦!您說那貴重的貴字,我不敢當
A:王八
B:王八,還不敢當啦
A:擔了
B:簡單的說,我姓魏(簡直說吧,姓魏)
A:簡直姓魏,哪拐彎呢
B:我就姓魏
A:你舅舅姓魏

A:敝姓:楊
      大名:乾中
      籍貫:湖北
     行業:相聲演員
B:喔!您就是那個相聲演員,楊乾中,湖北人
A:對啊!您認識我
B:不是剛才您說的嘛!

A:混蛋
B:您罵我
A:我說我這王八眼睛,連您都不認識了,往後連雞蛋,鴨蛋都分不清了

智慧的昇華,科學技術的成就
包餃子太過隆重,也太費事
不見不散
A:先謝謝您啦!
B:您不用磕頭了
A:我也沒跪下
A:乾脆咱們吃館子去吧!
B:好,吃水管
A:我當真一個都不認識
B:喔!有一個您認識
A:哪一個
B:你爸爸

怯講演
人有臉,數有皮
逢迎拍馬,搖尾乞憐
今天是什麼天氣呢?今天是演講的天氣,在下兄弟敝人我呢?
各位來的非常得「茂盛」
我覺得非常的「感冒」
其中對我特別懷念的有4/5
        不對我懷念的也有5/4
還有沒來的請舉手
第一個問題,剛才已說過
第二個問題,我不說,你們大家也明白
第三個問題,我還沒有長時間的考慮,我也暫時不說了
不過,最後有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完了
驢唇不對馬嘴
今天是什麼天氣呢?今天是結婚的天氣。
各位看這位男先生,這位女小姐
是多麼的摩登,多麼的漂亮,多麼的溫馨,多麼的虛榮
現在時代進步了,潮流進步了,思想進步了,失人止步了
現在時代是原子時代,那怎麼會知道現在是原子時代呢?
那女的原子燙頭,男的穿原子襪
結婚呢?也是原子式的,男的是中國人,女的呢?也是中國人。
男的要是跟女的結婚呢?就是名正言順
男的要是跟男的結婚呢?那就有點不太對勁。
這中國人嫁中國人,生出來的孩子,你說怪吧!他還是個中國人。
這中國人嫁給外國人,那就有點兒不太好
中國人嫁給外國人,生出來的小孩叫雜種
這對新人實在太合適了,男的是26歲,女的是62歲,對不起,看錯了,也是
26歲,對不起!對不起。真是郎財虎豹。啊!是郎才女貌。
俗語說的好,龍生龍,鳳生鳳,跳蚤配臭蟲
從前結婚跟現在的結婚大不相同了,從前的結婚是一男一女,可是現在的結
婚是一女一男。
從前結婚新娘坐轎子,又悶又熱,坐在裡面憋的難受,所以以前離婚少
現在坐汽車,裡面還有冷氣,所以現在離婚多,因為她還想做做過過癮
以前是說上的(媒妁之言)現在是追上的,所以你們大家注意看,女的小姐
他什麼時候一穿上高跟鞋,嘿!他就快結婚了(女的穿平底鞋,跑得快,男
人追不上,一穿上高跟鞋,男的就追的上了)。
今天你們二位結婚,我們來賀喜,下次你們再結婚,我們還是來賀喜
希望你們大家多多結婚,我們大家嘛!多多賀喜,我們多多賀喜,你們多多
的結婚。你們多多的結婚,我們就發婚。

文字學
A:王字上加一點,念什麼?B:主
A:王字下加一點,念什麼?B:玉
A:王字下加兩點,念什麼?B:也念玉,古字
A:喔!連古字都認識,有學問,具有大學教授的程度
      那王字加八點,念什麼?B:王麻子

煤應念炭,炭應念煤
A:炭是什麼做的
B:拿木頭燒的
A:「甘」木頭用「火」燒成灰,是不是應念「煤」(ㄊㄢˋ)
  「煤」是從山礦中挖出來的,山下頭的灰,是不是應該念「炭」(ㄇㄟˊ)

餐廳再生秀
A:你中風囉!
B:什麼中風,還中標呢?
A:人家形容女孩子,都是用很好的三字經來形容
B:不是三字經,是四個字的成語啦!
      嫵媚動人、風韻猶存、徐娘伴老、殘花敗柳
A:衣服造型很突出,金光閃閃,是那個人為你設計的
B:阿拉柏人
A:媽的個ㄅㄧ
A: a long the woll
B:弄到我(台語)
為何心糟糟(為何你這風騷)
A:我背後長出一粒粒的
B:泡疹
夾 夾 糾 ㄒ一 沒 喔(客語)——快去買
崔(苔菁)姬
歐(陽菲菲)姬
白(嘉麗)姬
彭(彭)姬
費(貞堎)姬
夢駝鈴  →  摸到奶(台語)
你的個姓我最瞭解,他不出手,你一定下手
石門水庫有兩個庫,外面的是外庫,裡面的是內庫
我們先看外庫,再看內庫
粉紅色的腰帶→為什麼你那會不時效想我
A:衣服穿的都要是名牌
B:我的名牌在裡面……..小YG
A:我也有
B:那一牌,戴安芬、華歌爾
A:沒穿
用口罩,當胸罩
為什麼:走馬該(客語)
頭昏目眩、四肢無力、精神衰弱,唉啊!我的病診都說出來了,出去別說喔
一生當中(台語)「醫生強姦」,很少生病
口水噴到,消腫去濃
眼    →    一點靈
臉    →    里藍蛋力乳
鼻    →    鼻立清
嘴    →    口味耳
身    →    明星花露水
腳    →    足爽
喉嚨會不會痛    →     嚨角散
她以前是當奶媽的(陳今佩)(彭彭)非但已經發射出去了
→    現在不是非但而變成了荷包蛋
以她的造型,最適合眼古代的一個美人    →    潘金蓮
A:注音符號,你不懂,我教你。怎麼三次拼的都不一樣
B:不能死讀書,要會靈活運用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抓狂(台語)    →    瘋瘋亂闖
原來是相公喔    →    喔!麻雀
情郎(客語)    →    慶郎(死人)
                                    色郎
                                    張郎
人矮手短,打保齡球,一出手,人都滾出去………..全倒
他(武大郎)去打保齡球,我們進去打撞球
西門慶
父親:西藥房
兄:洗身體(台語)
弟:洗屁眼(台語)
武松的妹妹……..舞女
晚安……..空八挖(日語)……褲別換(台語)
像我嫂嫂(她)那種沒水準的人,你也要找
對嘛!沒水準,no class 啊
你家怎麼有Japenese 客人
沒辦法,八國聯軍衝到我來
勾啊勾手指,別 一ㄚˋ 你會死

那一夜我們說相聲
1.各位朋友晚安
2.晚安朋友各位
A: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夜晚,不管我們大家認識還是不認識,能夠在同一間
      屋子裡面大家共聚一堂,這是容易的事情。很特殊的一種緣份,這是特殊
      的緣份。
B:這是特殊的緣份嗎?
A:你不是站在這邊嗎?我站在這邊嘛!大家都坐在那邊嘛!很特殊的一種
       緣份吧!
B:你講話很不負責任,這就叫特殊的緣份
A:要不然世界那麼大,你那裡不好去,偏偏站在這舞臺上面,而且偏偏站在
       這一點上,你為什麼不能夠站過去一步
B:我當然可以站過去一步
A:你為什麼不站過去兩步
B:我當然可以站過去兩步
A:你為什麼不站回來
B:我當然可以站回來
A:你怎麼那麼聽話呢?平常怎麼不聽話呢?
B:不對!不對
A:特殊的緣份
B:不是!我不承認你這句話,我站在這邊是因為我的工作,所以我站這邊
A:那你今晚為什麼不去遲職呢?
       你怎麼不去選立法委員呢?
       你不去搶銀行呢?

廖峻 澎澎餐廳秀(第一集)

◎淑女->愈來愈俗
◎讓你先"說"->"搜" 你先去"搜"
 我的意思是讓你先"講"->"沖"(台語)
 我"沖"好了再換你
唱得好,唱得妙,唱得"蒼蠅,蚊子"(台語)飛了了
◎中國人Chinese
◎日本人Japenese
◎客人 ness
◎落翅仔->不好聽,要說"海鷗"
◎要澎澎這種人,我介紹一個更好的給你->阿匹婆
她皮膚那麼白,普通地方是找不到,只有一個地方找得到
 ->那個地方(殯儀館)
如果你是我兒子,一生出來,我就把你搯死
 如果我一生出來,看到妳是我媽媽,我就鑽回去,不出來
◎現在我們聘請到歐陽飛飛的媽媽->歐陽跳跳
◎臭蛋->"臭彈"
◎you p 哩啪啦 me (你打我)
◎I want 罵 you 我想罵你
◎I give you 罵 me 我給你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