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對句/趣詞/詞/妙句

對句(5字)
        打得真好,的確很好,連我都看不懂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世界上不可多得的少數幾個最差的隊伍
神仙老虎狗-人猿泰山猴
本公司有今日,全靠他-一團糟
對句(6字)
        中國捷克日本-南京重慶成都
對句(7字)
       秋風秋雨愁煞人-電風電扇電死人-迷你迷地迷死人
風吹湖面層層浪-雨打浮萍點點青
        舞花槍好看極-你唱山歌難聽死
柳暗花明又一村-槓上開花加一台

對句 ●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瓶對甕,蔥對蒜,床上的跳蚤配臭蟲

花花世界 看不完紅男綠女
鑽石舞台 演不完黑皮白牙

色大膽小 怕狗咬(抓)

龍配龍 鳳配鳳
仙人掌配變色龍

烏鴉想當鳳凰
賴哈嘛想吃天鵝肉

乾隆皇帝南巡到通州,想到北京也有個通州
南通州,北通州,南北通州通南北
東當鋪,西當鋪,東西當鋪當東西

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缺"一"少"十"

●雨露並不知道
 為什麼要向大地飄落
 江河並不知道
 為什麼要向海洋流奔
 地球並不知道
 為什麼一定要圍著太陽循行
 就像我不知道 呵
 為什麼我的思念總是飛向你
 為什麼我的腳步總是朝向你
 為什麼我的心呵總是環繞你
 就像它們那樣 日以繼夜
 就像它們那樣 無遠弗屆
 就像它們那樣 分秒不停

 時空 鄧禹平
●你不在我身邊時
 我就不停的想你 念你
 一遍又一遍的啍著
 我最愛唱的那首歌
 你的名字
 當我倆相聚時
 我總是不停的看你 握你
 一遍又一遍的唸著
 我最愛讀的那首詩
 你的眼睛

 我是忙碌的 楊喚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我忙於搖醒火把
 我忙於塑造自己
 我忙於擂動行進的鼓鈸
   我忙於吹響迎春的鑪笛
   我忙於採訪真理的消息
 我忙於把生命的樹移植於戰鬥的叢林
 我忙於把發酵的血釀成愛的汁液
 直到有一天
 我死去
 像尾魚睡眠於微笑的池沼
 我才會熄燈休息
 我才有完全的完成
 如一冊詩集
 而那覆蓋我的大地
 也就是我那詩集的封皮
 我是忙碌的
 我是忙碌的

●閒時讀詩篇
 悶時把棋下
 找幾位知心友
 談幾句知心話
 直談到月影上紗窗
 那時節心情才罷
 
●希望的支撐
 帶來一遍遠景
 夢想溝通那無涯的兩岸
 激起成功人的自覺
 我們的願望
 就應由我們自己實現
 
●情詩 楊振乾
 若說我愛你,那就應長伴妳身旁
 若說我不愛妳,但我心卻牢繫妳心房
 但知喜相逢,一解千愁思
 誰曉重逢價,若澀知多少
 今夕相逢再別離
 不知重逢期幾時
 忘懷忘懷 難忘懷
 此情時與共
 心中長相憶



趣詞 人生本是一場空,讀書何必太用功
頭可斷 血可流 人不可不風流
(只要情場談得通,管它睡得像豬公)

春天不是讀(K)書天,夏日炎炎正(真)好眠
春去秋來氣候冷,收拾書包好過年

無肉令瘦,無竹令人俗
若要不瘦也不俗,惟有天天筍炒肉

Father ,Mother 敬稟者
兒在校中讀book,English不及級
老師叫我Come back

在家沒意思,出門找到miss
miss miss please ,open your mouth
give me a kiss

今天是Sunday,口袋沒有money,便向媽媽要money
有了money,心裡非常happy,go to 西門町看movie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處處不留爺,爺爺家中住

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
若從此山過,留下買路財

坐似東瓜,站似塔
走起路來 活像水桶大搬家

抽煙搖扇,霎時風雲際會
撤尿拉屎,頓時雷電交加

遠看像朵花,近看滿臉疤(愈看愈像花)
唷!我的媽!原來是個母夜叉
(愈看愈像花,硬是一朵花)

遠看一堆草,近看草一堆
仔細看一看,還是草一堆

欲寄君衣君不還,不寄君衣君又寒
寄與不寄間,妾身千萬難

春日春風有時好,春日春風有時惡
不得春風花不開,花開又被風吹落

人之初 性本善 你讀書 我搗蛋
你洗澡我偷看,你的奶奶像飛彈

世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
忍他讓他由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等幾十年你且看他

1,2,3,4,5,6,7
"主持人"屁股漆油漆

大一驕 please don't touch me 聲寶花束
大二傲 please don't touch 國際 no touch
大三拉緊報 please don't 大同服務站,電話一打,服務就來
大四沒人要please 藍寶洗衣粉,買一送一

走走走走到校門口,老師叫我買糖果
糖果不好吃,老師叫我去讀書
讀書不好讀,老師叫我去跳舞
跳舞不好跳,老師叫我去"賭博"(台)
賭了一個"輸了了"(台)
               "烏懶覺"(台)

流流,流鼻涕。剃剃,剃光頭。頭頭,頭大海。海海,海龍王。
王王,王八蛋。蛋蛋,盪秋千。牽牽,牽孩子。
子子,你是我的乖孩子(牽到你媽的洗澡間)
(蛋蛋,雞蛋,炒鴨蛋,炒死你這個王八蛋)

切蘿蔔絲,切蘿蔔絲,切切切
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
炒菜嘛,炒菜嘛,殺豬頭

一張床,兩人睡,三更半夜,四條腿,五指亂摸
六神無主,起不來,拔不開,久不久,十分鐘

一等小兵我做過,二等花轎我抬過
三角戀愛我談過,四角四腐我吃過
五角大廈我住過,六個老婆我娶過
七年之癢我犯過,"八"黎女郎我追過
酒後亂性我有過,實實在在我都沒做

一是one,二是two,跟你問好是How do you do
我是I,你是you,跟你說再見是I love you 
我看好,你看好,大家都看好

跟你說,我愛你,不知費了多少,卡洛里
青蛙跳,小狗叫,唷!人家我不要

妙句 聰明臉孔,笨肚腸

十船九賊,不偷則賠

單身女郎雙人床上下舖

千年王八,萬年龜

不會假會,三八假賢慧

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創造連體嬰,不死也開心

大概或者也許是,但是恐怕不一定
然而個人總以為,不過我們不敢說

        好!好!好.好慘啊!
        好啊!好難聽
他不是笨,只是容易受騙
人心不足蛇吞象  社會現象
我跟他學了很多錯誤的示範

我是庸人中的人傑
 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好久不見-我昨天見到妳了(在夢中見到妳)
 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今天能一睹您廬山真面目,真是三生不幸
 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xxx很老實-我是指十年前
啊!真是國家的棟樑,果內的蛀蟲       
我講話的時候,有的人坐得很挺-眼睛是閉起來的
        不早了(嫁人)=>我是說天色不早了
 雨雨風風 花花葉葉 年年暮暮朝朝
請問您有沒有見過這兩個孩子
啊!  沒見過
●我上等威風 顯現一身虎膽
騙你,你出去會有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