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蘊藏在笑話中的人生智慧

蘊藏在笑話中的人生智慧

 

跌倒

 

有一天放學後,美美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們有人跌倒了!」

媽媽說:「喔?」

美美說:「大家都在笑那個跌倒的人,只有我沒有唷!」

媽媽讚賞的說:「哇!你很棒耶!那個人是誰?」

美美說:「是我......。」

 

※遇到挫折時,不妨以幽默的態度面對,將更容易度過。

 

教授與學生

 

英文教授匆匆到教室,再講臺上往前一看說:「都已經上課了,那位同學怎麼還在後面站著呢?你……,就是你,念一念第二章的課文吧!」

在後面站著的男生說:「我……不會唸!」

教授生氣的說:「我不是叫你們上課前要先預習?昨天晚上你跑去哪裡了?」

男生回答:「昨天晚上我跟朋友去看電影啦!」

教授生氣的說:「你這麼不喜歡讀書,還跑來學校做什麼?」

男生回答:「我是來修電燈泡的呀!」

 

※說話做事前,最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對象;對象錯了,對的話也會變成錯的。

 

算錯錢

 

一個學生走進雜貨店,對老闆說娘說:「剛才我買飲料的時候,你算錯了三十元。」

老闆娘不高興地回答:「你數學不好媽?為什麼當場不說呢?」

學生說:「我回到家之後,拿錢給媽媽時才發現的。」

老闆娘再提高音量:「你當場就應該說清楚,現在沒證據,一概不退了!」

學生回答;「好吧!那我就不還你三十元了!」

 

※當自己不願付出、不願多做一點,反而先防範設定別人是歹意,結果就無法把事情弄清楚,而真正受損的也是自己。

 

各有理由

 

富翁與窮人在公園相遇,窮人:「早安!您這麼早出來做什麼呢?」

富翁:「我出來走走,看能否為我的早餐增加食慾。你呢?怎麼也這麼早?」

窮人笑著回答;「我也是出來走走,能否為我的食慾弄到早餐。」

 

※因為處境不同,所需求不同、但如果能在回答時,多為別人的處境設想,就能擁有真正幸福並廣泛深厚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