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劉志軍與鄧文迪的發跡深思



 

【劉志軍與鄧文迪的發跡深思】

 

他,一個農民,農閑時去鐵路上打零工,後成爲一個臨時養路工,第一次婚姻,他的老丈人是武漢鐵路局的副局長,讓他完成了從臨時工到副局長、黨委書記的飛躍;第二次婚姻,老丈人是個軍區司令,讓他完成了從副局長到部長的飛躍;第三次婚姻,他選擇了一個平民的漂亮女兒,他實現了從部長到囚徒的跌落。他,就是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

 

她,一個平民女孩,在校期間,得到一對美國夫婦幫助出國,兩年後拆散美國夫婦,嫁給大她31歲的那個幫他的美國男人,獲得綠卡後7個月離婚;後在飛機上搭訕,成爲默多克翻譯,數月後拆散默多克保持了31年的婚姻,成功嫁於了世界傳媒大王。現默多克提出與她離婚,將支付她數億美 金作爲分 手費。她就是是鄧文迪。

 

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四個道理:

 

第一,一條道只能走到黑,如果改弦更張是有跌落的危險的。

第二,婚姻可以作爲跳板,無論男女。

第三,政治比金錢更不穩定。

第四,中國比國外危險。

 

如果屌絲成立了教派,那麽,劉志軍可以成爲鼻祖。

如果小三成立個教派,那麽,鄧文迪可以成爲祖師爺。

 

阿基米德說,給我個支點,我能撬動整個地球。

劉志軍說,給我個老丈人,我能撬動任何官位。

鄧文迪說,給我個機會,我能撬開任何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