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一切都是一場夢

半夜接到妳朋友的電話催促
要我回去 
快去醫院見妳
我知道 妳的時間快到了
我計畫著未來要去哪個國家玩
但妳跟我說 妳放假已經有規劃了
很忙沒辦法陪我
當我問起妳在忙什麼時 
妳總是不說話
一直到前幾天 妳才跟我說 妳生病了, 要好好養病
原本想要衝去找妳 
但被妳阻止
妳要我好好生活 
好好做自己的事 
不要管妳
記得有一次我帶妳出去看夜景
路上妳問我
願不願意讓妳當我最後一個女朋友
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而我反問妳願不願意跟我白頭偕老時
妳卻說: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
那時我不懂為何妳要這樣回答
但現在我知道答案了
妳明明知道自己生病了
不可以讓自己壓力太大
不可以讓自己過度勞累
也不能常曬到太陽
但是妳常常陪著我熬夜聊天到天亮
跟我過著作息不正常的生活
吃著不健康的食物
都是我害你的病情惡化了
到病房的時候 我被妳的外表嚇傻了
原本身材瘦弱的妳 
顯得更楚楚可憐
妳一直跟我道歉
應該早點告訴我,
妳生病的事
其實該道歉的人是我 
是我害妳變成這樣
我騙妳說我肚子餓 
想出去吃點東西
其實是在外面痛哭 
對著上帝咆哮 抱怨著祂的無情
早晨和妳談話的時候
妳的聲音越來越薄弱 
手越來越冰冷
我知道 妳快要走了
我拿出耳機 放進妳的左耳 另一支在我右耳
播著張靚穎的終於等到你
我還記得妳曾經跟我說
如果聽著這首曲子離開 
應該會走得很安詳
聽著音樂 
我的眼淚開始不爭氣的掉下來
你知道嗎
我已經很盡力笑給妳看了
音樂結束 
你闔上了雙眼 手也從我的臉上滑落
我輕輕地叫著妳的名字 
但你始終沒有回應
我還有好多話想說 
好多地方想和妳去
可惜這輩子沒機會了
對不起
如果我們沒有相遇
或許妳今天可以好好活著
謝謝妳
願意接受我這樣的人
來生再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醒來之後才發現
幹,
​​
一切都是一場夢
原來我沒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