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坐檯費.....

很有意思的文章.....坐檯費


嗯!比喻的真好!

你有沒有上過酒廊?

台中有一家很大很大的叫金錢豹


台北ㄝ有一家很大的叫 巴塞隆納


很奇怪,大家不回 家去喝酒,

不去朋友家喝酒,不去PUB喝酒,


卻一定要去酒廊喝?嘿嘿嘿!


當然不是 為了酒,裡面有小姐啦!


什麼,你們都知道酒廊有小姐陪酒?


我承認曾去過酒廊,

在星期一的早上提出我的心得,


讓你們看了想起穿很少的小姐,


一 定都很高興就不會BLUE。


進酒店第一件事要點酒,我把酒單翻來


覆去,

為什麼價錢比外面貴好幾倍?



一瓶威士忌要5000元、8000元?



接著要點小姐,幾十雙白乎乎的



大奶子晃呀晃ㄉ晃進來,


可以把眼珠看得掉到水果盤內當葡萄。



小姐坐檯陪酒要錢,要很多很多…錢,



論節來計算,


脖子上面算一節、胸部算一節、



腰 部算一節…xx算2節…



什麼,我算錯了?


不是賣甘蔗喔,


原來小姐坐檯每40分鐘算一節呀!



有酒有小姐來喝酒吧,


她拿起我幾千塊買的酒朝自己杯子倒,



對我說:「我叫茱麗,這 位大哥貴

姓?」

多客氣,我馬上也端起杯子:


「敝姓張。」

小姐又說,「張董啊。」


不,我不懂,我半點也不懂。


我生性木訥,


不知要對茱麗講什麼,


我想我該問她哪裡人呢,


或是問她在哪裡高就?


或 是問她對終統廢統的看法?



當我正努力的想,茱麗又端起杯子:



「張董,我敬你。」 想起來了,



我該問她:「小姐今年幾歲,家住哪


裡,

什麼學校畢業,父親從事什麼工作,



兄弟姐妹幾個,有沒有前科?」


可是我來不及開口,茱麗又舉起杯子


了,

她說:「張董,敬你。

對不起,我出去一 下。」



不妙,幾千塊買來的酒已經喝掉1/4。



我問其他的小姐,茱麗去哪裡?



有的說她去上廁所,有的說她去補妝。



這時又有一位小姐舉起杯子,



「張董,我叫莉 莉,

敬你一杯。」喝吧。

和5個小姐喝完,


茱麗回來了,看看錶,

她出去25分鐘,當她再捧

起酒杯時,

我知道,一節40分


鐘過去了。

這就是我所認知的酒廊


,我覺得很荒謬,

為什麼我要花錢買很貴



的酒,請不認識的


小姐喝?

為什麼還得花腦筋的

陪小姐說話?

為什麼小姐去上廁所、補妝,



我都要付她的鐘點費?


上個星期我明白了,


諾魯最近欠錢,

我們要弄個1300


多萬美金去,好鞏固邦交。


諾魯和我們斷交建交好幾次,


上次是2002年斷交,


去年5月復交。

諾魯轉檯去老共那邊


,老共不肯多付錢,

諾魯又轉了回來,


把老共沒付的錢算在我們頭上



,原來從2002年斷交起


,諾魯仍算坐我們的檯。

我可沒有汙辱友邦的意思,


酒店小姐賺的也是辛苦錢哪。

我的意思是,小姐轉檯


為什麼還要我們付錢呢?

她轉去別檯,再轉來這檯,


檯檯都得付。


外交不好做呀!

我同意,就和我進酒廊


喝酒很辛苦一樣,

花酒錢、花陪酒錢、


付小費,我都認,

只有轉檯也要我


付錢,堅決抗議。

當凱子是一回事,


當呆子是另一回事。


原來上酒家跟外交


是同一回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