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禪師

禪師


马云因为最近的事心烦意乱,
所以去求见一位德高望重的禅师。
禅师沉默不言,拿出一个电热水袋充电,
充满之后,突然爆炸。
马云若有所思地说:
禅师的意思是这次的难关会像这热水袋一样不攻自破?
 禅师摇摇头,说:
这是我在淘宝买的。
====
一女子很苦惱的問著禪師:大師,我長得這麼漂亮,
每天出門都被一群男人死纏著告白,我又很難拒絕別人,
我該怎麼辦呢
?禪師默默的從池塘裡取起一瓢水,往女子頭上淋
。女子恍然大悟的說:我懂了,您是要我心靜如水,
對待世間萬物都以清澈的心態面對……是吧?
禪師 : 沒有這麼複雜………
妳只要卸妝就可以。

===
青年問禪師:我有很大的夢想,如果實現了,
這個世界將再也沒有紛爭。因此我需要很多錢,
大師您能幫我嗎?
 
禪師先拿出一雙小孩的手套讓青年套上,
又拿出一頂小孩帽子讓青年戴上…
然後問:你有什麼感覺?
 
青年回答:手…頭…有點緊!
 
禪師:..........我也是!

====
有一個美麗的女郎,她聽說王菲離婚非常難過。
她跑去問禪師:天后都離婚了,我們還能相信愛情嗎? ⋯⋯
 
禪師沈默不語,只是指了指樹枝上的小鳥。
 
女郎沈思良久恍然大悟:禪師您的意思是,
鳥兒累了需要暫時停歇在樹枝上,
可是誰也不能阻止它飛翔對嗎?
 
禪師說:我的意思是…………
"別人離婚,關你鳥事"!
祝福他們,各自走好。 

=====
青年問禪師:王菲和李亞鵬離婚了,

是否愛根本不存在?
 
禪師指著籠子裡的鳥,對青年道:

看看它你就明白了。
 
青年觀察了很久,突然一拍大腿,頓悟道,

大師的意思是否說:「愛情的意義就像這籠中之鳥,

看似被困其中,只要願意放手,就能收穫自由?」
.
........................................
............................................
...............................................
...................................................
................................................
 
禪師道:非也!我的意思是:

「人家離婚,關你鳥事?」
 
 =====


 年輕人去拜訪禪師,向他請教心靈平靜之道。
禪師一言不發,先去劈柴,然後打水,
把柴放入竈中點燃,用大壺燒水,
細細地一個個擦拭茶杯。
年輕人恍然大悟:"您 的意思是,
要善於從生活的細處去體驗人生!"
 禪師放下手裏的活計,淡然道:
"我這剛上班,正忙著呢,別他媽煩我!!"
——@馬伯庸

====
一男子跑進山上的廟裡,立即找到方丈
哀傷的說:"我佛慈悲…………大師,
我已看破紅塵,對這俗世再也不眷戀了,
請您給我剃度吧!…………"
大師緩緩走進神像旁,拿出長掃帚往他身上猛K,
氣憤的說:"你他媽的给我滾!……
你每個月來一回,都說要剃度!…………
去理髮院剪個頭能花幾個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