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霧霾段子

霧霾段子

 

"第一次來倫敦,第一次遇見大霧,她走丟了,眼鏡都掉了。


這時,聽到耳邊柔和的普通話響起:'迷路了吧?


你想去哪兒?我帶你吧。'

 

那人帶著她七拐八繞,很快就到達了目的地。


臨別,看著他在霧氣裡模糊的面龐,她好奇地問道:'


您是盲人?'他笑著回答說:


'不,我是北京人。'"

 

近年來,中國迎來霧霾肆虐的艱難時代,有關霧霾的各類 段子更是大量湧現


,成為一個時代的另類註腳。

 

這裡收集一些分享給大家。不少段子很經典,能讓你笑到淚奔,也能讓你笑完之

後黯然神傷。

 

1、"剛才聽北京交通台的廣播,一個哥們打電話和主持人交流,


都快哭了,說外面霧太大看不清紅綠燈,


車開到中間看清是紅燈了,都連闖了四五個了,咋辦啊?

 

主持人安慰他說, 


沒事,霧大,照不清你車牌號!"

 

2、"新南京人精神由此誕生:


厚德載霧,自強不吸,霾頭苦幹,再創灰黃!


事實再次證明:霧以吸為貴啊!"

 

3、"上海目前狀態:


遛狗不見狗,


狗繩提在手,


見繩不見手,


狗叫我才走。"

 

4、今年以來,東北地區,尤其是哈爾濱市霧霾嚴重。


今年入冬以來,以哈爾濱為發生地的霧霾段子明顯多了起來。

 

"今日哈爾濱重度霧霾,兩位同學的對話,


甲說:' 咱們去賣口罩吧,一定能賺好多錢!'


乙說:' 賺你妹啊,誰能看見咱們賣口罩!'"

 

5、"哈爾濱老夫妻早起走進霧霾分開了,老太太打手機


:老頭子你確信咱倆一塊出門的?


老頭說:你糊塗了,我就在你前面一米遠!


老太太說:我沒看見!


老頭說:這麼近都我聽見你說話了!


老太太說:什麼說話,是我給你打手機。


老頭說:我沒帶手機!


老太太說:


壞了!我拿的遙控器,家裡都是霧霾沒看清。"


 

6、"哈爾濱今天煙霧繚繞!能見度五米!


早上一同事開車迷路了,下車尋找路標。


看到路邊一個哥們兒也在尋找就上前去問:

 

'哥們兒,這是哪?'

 

這哥們兒很詳細地為他指明道路!

 

道聲謝剛想走,轉身問那個哥們兒:


'你都知道道你還在找什麼呢?'

 

那哥們回答:'我也是看路標來著!


 路標找著了!可是我找不到我的車了!'"


 

7、霧霾天,兩個醫生鬱悶地望著窗外的大霧聊天。


甲:' 你說,這天兒讓人怎麼活呀?'


乙:' 是呀,這大霧天氣,要趕上個白內障病人拆線,


睜開眼後準會以為自己的手術失敗了!'"

 

8、傳統小說中的人物形象也參與到了霧霾段子創作的偉大事業中,比如悟空和唐僧。

 

悟空:'師父,前方煙霧繚繞,如仙境一般,怕是到西天大雷音寺了吧?'

 

唐僧:'悟空,那是南京!如此仙境,難怪是全國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了!


要不,你留下吧!'

 

悟空:'師父,我要去西天!'

 

唐僧: '徒兒不知,留在此地是去西天最快的方式。"

 

菩提祖師見猴王長得像個猢猻,便給他取了個姓氏為'孫'


,至於名字,祖師抬頭望瞭望天色,皺著眉頭說道 


: " 乾脆你就叫霧空吧。'

 

悟空名字就這麼叫開了。

 9、霧霾段子中又怎能沒有愛情故事呢?

 

"情侶逛街走,必須手牽手;撞上一棵樹,被迫暫鬆手;


過樹不見人,情人被牽走。"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在上海街頭牽著你的手,卻看不見你的臉。"

 

10、中國幅員遼闊,各地區之間的空氣質量差異很大,


即使在霧霾長期籠罩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情形下,


還是有很多地區擁有較高的空氣質量。

 

凸顯不同地區之間空氣質量的差異也成為霧霾時期段子的主題之一。

 

某人到呼倫貝爾旅遊,一下飛機來個深呼吸,嘩,空氣太新鮮,


質量太好,身體一時接受不了,立馬暈了過去。急救人員來到了問:


"哪來的?"


答:"北京。"


急救員將氧氣筒的管接到汽車的排氣管上,


讓他溜了幾口,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