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乾杯

~  最近好嗎?乾杯 ~

有一位老兄,每天下班後,到家附近的酒館,叫兩杯酒,若有所思地,喝完就走。
過了一陣子,酒保覺得好奇。
就問他:「你為什麼一次叫兩杯?」
他說:「我有一個好朋友,以前和我一起工作
。每天下班後,我們都會一起喝一杯再回家。自從他搬家後,我就自己喝一杯,替他喝一杯,緬懷過去的美好時光。」
酒保聽了非常感動。
忽然有一個天,那位老兄只叫了一杯酒,喝完就走了。一連好幾天都是如此。
酒保覺得有點不對勁。憋不住了就問他:「怎麼了?是不是你的朋友發生什麼事了?」
他說:「沒有啊!我的朋友好得很啊。」
酒保問:「那為什麼你以前都叫兩杯酒,自己喝一杯,再替你的朋友喝一杯,現在你只喝一杯呢?」
他說:「喔!因為我戒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