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官場

官場對聯:
上聯:上級壓下級,一級壓一級級級加碼馬到成功;
下聯:下層蒙上層,一層蒙一層層層摻水水到渠成。
橫批:和諧發展。

官場日誌:
清晨起床,打拳;上午開會,打盹;中午吃飯,打嗝;下午上班,打哈;傍晚加班,打牌;晚上娛樂,打×;深夜回家,打架。

官場語錄:
狠抓就是開會,管理就是收費,
重視就是標語,落實就是動嘴,
驗收就是喝醉,檢查就是宴會,
研究就是扯皮,政績就是神吹,
匯報就是摻水,漲價就是接軌。

官場之最:
最難找的地方──有關部門;
最難捉摸的官話──研究研究;
最神秘的機構──組織上;
最大的官── 一把手;
最難管的東西──一張嘴;
最謙虛的時候──在上級面前;
最冠冕堂皇的語言──工作需要;
最易接受的行賄──您講得真好!
最關心的信息──自己這次能否升遷;
最傻的高興──你的問題組織上考慮了;
最無奈的選擇──因為年齡;
最陰險的害人理由——群眾反映!

辦公室守則:
苦幹實幹,做給天看;
東混西混,一帆風順;
任勞任怨,永難如願;
會捧會獻,傑出貢獻;
盡職盡責,必遭指責;
推託栽贓,邀功領賞!
組織部長:誰關心我我就關心誰;
紀委書記:誰不關心我我就關心誰;
宣傳部長:誰關心我,我就關心他的正面,
誰不關心我,我就關心他的反面;
市委書記:誰關心我我就讓組織部長關心他,誰不關心我我就讓紀委書記關心他。

忙碌的公僕在包廂裡,重要的工作在宴會裡,
幹部的任免在交易裡,工程的發包在暗箱裡,
該抓的工作在口號裡,須辦的急事在會議裡,
妥善的計劃在抽屜裡,應剎的歪風在通知裡,
扶貧的干部在奧迪里,寶貴的人才在悼詞裡,
優質的商品在廣告裡,輝煌的數字在總結裡。

公務員素描:
滿腔熱血投身社會,摸爬滾打終日疲憊;低三下四謀取地位,常年奔波天天喝醉;收入可憐啥都嫌貴,交往叩頭處處破費;有用本事已經作廢,不學無術擅長開會;口是心非陽奉陰違,溜鬚拍馬尋找機會;青春年華如此狼狽,苟且偷生窩囊一輩!

新聞聯播的發現:
開會沒有不隆重的,閉幕沒有不勝利的,講話沒有不重要的,決議沒有不通過的,鼓掌沒有不熱烈的,人心沒有不鼓舞的,領導沒有不重視的,進展沒有不順利的,問題沒有不解決的,完成沒有不超額的,成就沒有不巨大的,竣工沒有不提前的,接見沒有不親切的,中日沒有不友好的,中美沒有不合作的,交涉沒有不嚴正的,會談沒有不圓滿的。

窮人富人:
欠個人的錢是窮人,欠國家的錢是富人;
喝酒看度數的是窮人,喝酒看牌子的是富人;
寫書的是窮人,盜版的是富人;
吃家禽的是窮人,吃野獸的是富人;
耕種土地的是窮人,買賣土地的是富人;
女人給別人睡的是窮人,睡別人女人的是富人。

貧窮與富裕的新解:
貧窮時養豬,富裕後養狗;
貧窮時種稻,富裕後種草;
貧窮時想娶老婆,富裕後想找情人;
貧窮時老婆兼秘書,富裕後秘書兼老婆。

現代企業職位新解:
總是在裁人,簡稱總裁;
老是板著臉,所以稱老闆;
總想監視人,所以叫總監;
經常沒道理,就叫經理;
讓領導秘密舒服,稱為秘書。

四清四不清:
開啥會不清楚,開會坐哪清楚;
誰送禮不清楚,誰沒送清楚;
誰幹得好不好不清楚,該提拔誰清楚;
和誰睡不清楚,睡覺幹什麼清楚。

這年頭,到處都是錯別字:
愚民同樂;植樹造零;白收起家;
勤撈致富;擇油錄取;得財兼幣;
檢查宴收;大力支吃;為民儲害;
提錢釋放;攻官小姐。

外人看來穩定不累
心中苦悶誰能體會

收入不高假裝富貴
文憑很高天天開會

加班加點吃苦受累
逢年過節親人難會
號稱白領自我陶醉

回到家裡倒頭就睡
八項規定空手而歸

不讓經商不敢受賄
漲點工資全民反對
無良專家還說延退

一到月底囊中羞愧
外表光鮮心都操碎
既然很累為啥不退

除了這行啥都不會
其中艱辛自己品味
再說多了都是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