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無毒毒藥


無毒毒藥

 

今天要說的故事主角,也是有點小聰明的哦!故事的主角叫做張後十。

 

為了賺錢養家,張後十到一個財主家去打零工。不過這個財主吝嗇得出奇,每逢吃飯,財主只叫人給張後十拿一個窩窩頭,盛上半碗稀飯來;張後十又餓又氣。

 

有一天,財主剛剛叫人把飯端上來,張後十便拿了一把鋸來。財主莫名其妙地問:「你拿鋸幹什麼?」

 

「你瞧!」張後十指著只盛了一半飯的碗說,「把這碗的上半截鋸下來,別讓它空著無用了。」說著,把飯一潑,開始鋸了起來;鋸破一個,又拿一個來鋸,財主心痛得直吆喝。

 

從此以後,財主再不敢給張後十隻盛半碗飯了。

 

有一天,一個人給財主送來一碗蜂蜜。財主剛吃過飯,又有事要急著出去,就吩咐張後十說:「張後十,剛才有人給我送來一碗毒藥,你可要看好,別碰翻了碗。」說完,騎上馬就走了。

 

財主走後,張後十不慌不忙,端過來蜂蜜,又拿來財主吃的油糕,蘸著蜂蜜,有滋有味地吃起來,把一碗蜂蜜吃了個一乾二淨。然後,他把財主家的鍋碗瓢勺、盆盆罐罐砸了個稀巴爛。他躺在財主的軟綿綿的床上,竟呼呼地睡過去了。

 

財主回來一看,家裡鬧得亂七八糟,特別當他發現放蜂蜜的碗變得空空的,氣得渾身直打哆嗦。

 

「張後十!」財主惡狠狠地叫喊,「你怎麼搞的?那碗毒藥呢?」

 

張後十慢慢吞吞地從床上坐起來,像是真的病倒了。他戰戰兢兢地說:「我今天闖了大禍了,不小心打碎了您家的鍋碗盆罐。我知道您回來一定會斥責我,讓我賠償。我是個窮光蛋,連老婆孩子都養不起,哪有錢賠呢?左思右想,還是自己死了好,就把別人送來的那碗毒藥喝下去了。我的頭有些發暈,就躺在您的床上,可能等一會兒,藥性一發作,我就會死的。」

 

張後十邊往外走邊說:「我得趕快離開這個地方,我別死了連累了您,那是萬萬要不得的,因為你對我太好了!」

 

張後十離開了又狠毒又吝嗇的財主家。財主氣得有苦難言,差點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