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翻譯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沒讀到這封你就落伍了



當我在世新大學任教時,
 
系上曾有一個女孩子站到台上來演講;
 
面對台下的一群同學,
 
這女孩子很緊張,她用顫抖的聲音說:
 
「我

…我實在長得不怎麼樣,
 
不過,我長得
 
『設備齊全、各就各位』!」

這女孩話一說完,
 
全班同學莫不哄堂大笑。

現在,人家說一個女孩子長得很
 
「賢慧」,
 
可能會有別的解釋。

什麼 叫很「賢慧」呢?

就是 -「閒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
 
噢,不,這種說法似乎太落伍了!

「賢慧」現在有新的定義,那就是
 
-「嫌東嫌西妳最會!」

所以,人家說妳這個女孩「很賢慧」
 
,可不要太高興哦!

也有人說:「這個男孩子長得很不錯!
 
」,什麼叫「很不錯?」
 
就是「不是你的錯!」

不過,你晚上這樣跑出來嚇人
 
,就是你的不對了!

也有人說:
 
「某個男孩長得很像
 
『外國汽車』!」

什麼叫「外國汽車」?

就是「歪哥起剉」
 
(「歪七扭八」的台語)!

現在的小孩子,
 
 真的很有創意,

所以, 小學生有了新的 打油詩-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
 
你好色,我好怕!」

而且, 「三字經」
 
也不一樣了,
 
三字經怎麼唸呢?

「人之初,性本善,
 
你讀書,我搗蛋,
 
你洗澡,我偷看,
 
看見兩顆原子彈,
 
請你讓我摸摸看!」

哈,小孩子真有創意和點子
 
,不是嗎?

我哥的小孩也很可愛,
 
小學時,他因搬家轉學了。

轉學前,他的同學幫他寫了一些
 
「離別贈言」;他拿給我看,

說:

「叔叔,你看,
 
我的同學幫我寫這麼多的離別贈言!」
 
我拿來一看,上面寫著:
 
「祝你一路順風、
 
半路失蹤;
 
警察追蹤、
 
死在台中!」

聽說,有一個國中生
 
,爸爸媽媽感情不好,

所以老師在台上上課時,
 
他心情很不好,
 
也在課桌上寫了一些字。

他寫什麼呢? 他寫..
 
..........
「天這麼黑,風這麼大
 
,爸爸上班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媽媽狂叫怒吼,
 
真叫人心裡害怕,
爸呀,爸呀!
 
有種就把阿姨帶回家!」




沒有留言: